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VS德国交战记录:18场比赛中双方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日晚上,2005年泉州四国邀请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队将迎战“雅典仇敌”德国队,由于中国女足队前两场全胜,只要最后战平德国队就能获得四国赛的冠军;虽然赛前传言中国女足参加本次四国赛没有任务,但是无论球员和教练王海鸣都想战胜德国女足为雅典惨败复仇。

  这也是双方历史上的第19次交锋,在前18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姑娘7胜4平7负与德国队平分秋色,进28球失35球。(其中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中交战2场,中国队1平1负未有胜绩;在邀请赛中交战5场,中国队4胜1平保持不败)

  由于女子足球在中德两个国家发展早并受到重视,所以双方实力都较强,可能除美国队外,德国队是中国选择热身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之一。从双方历史交战记录来看,一般热身赛中,中国姑娘胜多负少占据优势,但在重大比赛中,女足姑娘们还没有战胜对手的记录。

  最惨痛的历史肯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小组首轮比赛,原本以为是一场实力相差不大的比赛中,德国女足竟然8比0狂胜中国女足队,使中国女足姑娘彻底被“打回原形”,“铿锵玫瑰”的美誉变成历史;最早的失败则是在1995年世界杯3、4名决赛中,在半决赛中双双落败的中德两强狭路相逢,因半决赛失利而泄气的中国女足姑娘们0比1再败在德国姑娘脚下,最终只能获得第4名。

  下面是与德国女足队的具体交锋战绩:

日期性质交战双方进球队员
04.8.2奥运会小组赛德国8-0中国
04.3.4热身赛德国0-1中国白莉莉
03.3.6热身赛德国3-1中国毕妍
03.3.4热身赛德国2-2中国张鸥影,浦玮
03.1.23邀请赛德国0-0中国
02.3.3阿尔加夫杯中国4-2德国浦玮2,白洁2
02.1.23邀请赛中国2-1德国张鸥影,浦玮
01.3.8热身赛德国2-4中国张欧影,谢彩霞,李洁,白洁
01.3.6热身赛德国1-0中国
00.7.16邀请赛德国1-3中国金嫣,邱海燕2
99.3.28热身赛德国4-1中国
99.3.25热身赛德国0-3中国
97.3.23热身赛德国1-1中国
97.3.20热身赛德国2-2中国
95.6.15世界杯3、4决赛德国1-0中国
95.5.25热身赛德国3-1中国
94.8.6邀请赛中国3-2德国
91.6.30热身赛德国2-0中国

  (永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