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林茨状态回升 王海鸣认为德国还没有体现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39 《足球》报

  特约记者天呈报道 中国女足在泉州四国赛上连赢两场后,有人开始憧憬着,希望中国队2月1日能够在泉州向德国队砍下复仇之刀。

  能不能复仇?谈不谈复仇?别人说了都不算,只有一个人的话才最有分量,那就是现任女足临时主帅王海鸣。30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海鸣说:“现在向德国队复仇有意义吗?虽然我们还没有和德国队正式交手,但我感觉这支德国队并没有打出她们的风格和应 有实力。”

  事实上,无论是与俄罗斯队还是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在比赛的前半段失误频频,对手也都创造了相当好的得分机会。与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相比,德国队的身体更加强壮,9号明星球员普林茨和18号纳蒂妮、10号林格把握机会得分的能力更强,对阵德国队,如果中国队一旦处于落后,那么身体条件明显落后的中国女足还能在阵地战中取得进球甚至是反超比分吗?多次执法过中德之战的女足裁判左秀娣认为,德国队属于慢热型球队,通常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如果中国队落后,会难以将比分扳平,反超就更难了:“普林茨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了。昨日虽然没有进球,但普林茨却有几次非常好的助攻机会,10号纳蒂妮在空门位置所进的那球,其实就是普林茨传的。”因为表现出色,普林茨在30日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谈起中德之战,德国队主帅梅耶·蒂娜说,虽然她不愿预测中德一役的胜负结果,但她说:“这场比赛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奥运会上8比0的比分不可能出现,2月1日中德两队的较量将非常接近,我希望普林茨能够进球,帮助我们击败中国队。”

  其实,2月1日与德国队的比赛,不论场上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大家都不应该太过当真,因为这毕竟只是一场锻炼队伍的友谊赛。公平地说,去年德国队以8比0战胜中国队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而现在在家门口的友谊赛上,中国队无论攻入德国多少个球都没有说服力,也都无法真正洗刷0比8的耻辱。如果大家追求的只是数字游戏的话,非要让中德两队在比分上做一个了断的话,那中国女足就又会犯以前中国足球只看重成绩的老毛病,从而失去四国赛对新一届中国女足的锻炼意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