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分钟内连进3球轻取澳洲妹 玫瑰漂亮迎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08 南方日报

  本报泉州电(特派记者/邱江剑) 4分钟,中国女足昨天在四国邀请赛中只用了4分钟就解决了澳大利亚队,漂亮地获得两连胜。比赛结束时,看台上的观众全部起立为中国女足鼓掌。经历雅典奥运会惨败的中国女足太需要这样振奋人心的胜利了。

  中国队除刘华娜取代张欧影首发右前卫之外,其他位置都没变化,锋线仍然由任丽萍和韩端搭档,左右两个边后卫还是前国家青年队队员张颖和王坤。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 鸣继续演练他精心配制的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阵容。

  经过上半场的混战,中国队的潘丽娜在第61分钟首开纪录,一下令澳大利亚队攻防体系混乱。1分钟后韩端的进球更加打击了对手的士气,第65分钟任丽萍的进球彻底断绝了澳大利亚队的希望。

  四国女足邀请赛上,中国队连赢两场,从俄罗斯队到澳大利亚队,令我们看到了玫瑰即将盛开的希望。

  女足的两场胜利,都是来自成色不高的二流球队,而且以逸待劳迎战疲惫之师。两场胜利并不能反映球队之间的真实水平。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丝毫不逊于中国队,下半场前段时间也同样和中国队旗鼓相当。潘丽娜的进球很大程度是由于澳大利亚队体能下降,后卫注意力不集中和守门员的低级失误所致。韩端、任丽萍的进球,也是在澳大利亚队全力压上,球员情绪急躁的情况下打进的,含有很多运气成分。

  昨天中国队没有丢球,但是澳大利亚11号丽莎,首次进入国家队,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却屡屡用个人技术和速度突破中国队防线,连过数人的场面比比皆是,让人揪心不已。

  而在稍后进行的德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德国队以1比0击败俄罗斯队。

  王海鸣:胜利并不代表完美

  本报泉州电(特派记者/邱江剑)昨天,中国女足3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泉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两连胜。赛后,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中国队虽然再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并不表示我们就没有什么问题。”

  王海鸣说:“上半场,澳大利亚队的体能充沛,防守比较到位,进攻很有威胁。我们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得分。下半场,澳大利亚队体能下降,潘丽娜的进球一下打击了对手的士气。此后的进球更多的是对手的急躁造成的,球员能够在对手出现漏洞时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我十分高兴。”

  对于队伍的变化,王海鸣表示:“球队确实有了提高,尤其是球员的心理素质。但是比赛获胜,并不表示我们没有什么问题了。我肯定地说,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上半场没有进球,下半场进了3个球,这不能说哪些球员就肯定是主力,哪些就是替补。现在比赛的目的是锻炼球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只能说明哪些位置有更多有竞争力的球员。”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汤姆表示:“我们上半场还能和中国队势均力敌,但是下半场的失球直接导致了4分钟内丢失3球。哪个教练都不希望0比3的结果,但是我们的球员只集训了1个星期,已经有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4分钟丢失3球后,比赛的结果基本上已经确定,我们能做的就是不使这个比分继续扩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