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连胜王海鸣压制兴奋 女足寻枪发觉“老将”韩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泉州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第一次出征对于新女足来说,锻炼的意义大于比赛成绩。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但对于中国女足的教练来说,这里面的成绩压力却又让这次四国女足赛无法让人轻松。毕竟王海鸣还没有正式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成绩仍然是他上位的最有力支持。

  一方面是为自己减压,一方面也让媒体冷静,经历了二连胜开门红之后,王海鸣保 持了特有的冷静,以低调应对胜利。他说:“这是很正常的比赛,输赢都是正常的。但即使是输了球,我也会以平常心坐在这里。抛却暂时的胜负带给我们的或喜或忧是中国队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两队间的实力对比不是这个比分所反映的,我们体能比对手有优势,即使获得了胜利我们也没有什么值得庆幸的。我经常说胜利容易掩盖问题,现在如果输球反而是好事。我要提醒队员,别老盯着比分,上半场(0比0)才是双方真正的水平表现。” 

  从四国赛前到四国赛开始一直到现在,王海鸣一直强调的是球队是为未来三年做准备,现在需要时间来琢磨她们的细节,对此他说:“我们一定要有耐心,一支全新的队伍,一些新的队员,一些新的战术。我一直在为她们抠细节,现在她们的问题比优点要多。所以即使是胜利了,还远不是高兴的时候。现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队伍仍然处于组建阶段,我们必须把眼光放在未来,要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计划。”

  话虽这么说,但两场比赛下来,在成绩与锻炼队伍之间,王海鸣还是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就是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才让替补登场,他解释说:“我们现在没确定谁是主力,所以你说我在赢定之后上替补是不准确的。战术和人员搭配还在摸索阶段。”

  - 赛况

  中德同奏凯歌

  本报泉州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1月的泉州气温只有不到10℃,但仍然有3000观众来为中国女足呐喊。这样的热情没有白费,球迷欣喜地看着中国女足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女足也取得了难能可贵的二连胜。

  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首场相比,惟一的改变是用刘华娜顶替老将张欧影出任右前卫。第一场问题不少的防线没有一点变动。看来连续两场比赛中都获得首发的队员未来几年将成为女足骨干。

  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来华之前只获得了一周的集训时间,无论经验还是体能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虽然第一场战胜德国,但只能说对手的状态更糟糕。昨天,她们和中国女足打了60分钟势均力敌的好球,但从第60分钟之后形势便一边倒了。先是第60分钟潘丽娜利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补射空门,跟着2分钟后,韩端用她最拿手的禁区前横带突然远射的绝招再度破门;3分钟后,任立萍再度门前捡漏将比分锁定在3比0。

  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德国队收拾状态以1比0小胜俄罗斯队。

  - 数据

  两轮战罢,中国队积6分,澳大利亚和德国各积3分,俄罗斯暂时垫底积0分。明天19:25,中国队将迎战德国队。

  - 发现

  女足寻枪,韩端!

  本报泉州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中澳之战第62分钟,禁区外右侧。10号韩端拿球,看到对方门将站位偏右,她起脚劲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直接飞进球门左内侧。2比0,韩端不仅改写了场上比分,同时也彻底地击溃了澳大利亚队的信心——3分钟后,防线凌乱不堪的她们接着再丢一球。 

  “你们队10号的那个进球,太有水准了,是一记完完全全的世界波。当时我感觉我们队的年轻球员一时都有些发蒙了!”赛后澳队主帅汤姆·瑟曼尼说。

  这是韩端在本届四国赛上攻进的第二粒入球。当她走下场时,记者打趣说:韩端,那个球是蒙的吧?“怎么会是蒙的呢?联赛中我就进过好几个这样的球。在那个位置上射门,我比较有感觉,挺有劲的。”她不恼,笑着争辩道。其实这是她的招牌进球必杀技,首场比赛她就在类似的位置横拨过人后立刻起脚打入近角,不同的是,这次选择了球门另一个方向。 

  甭看其年龄小,还不到22岁,但这位来自大连的姑娘却已在国家队呆了两年,历经马良行、张海涛和王海鸣三位主帅。“她挺有天赋的,门前感觉也非常棒。假以时日,她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曾和韩端搭档一起出任国家队前锋的孙雯说。

  而中国队“临时主帅”王海鸣在谈到韩端时,则明确表示:这个小孩踢球进步挺快的,也比较有灵气,她现在欠缺的只是比赛经验。两场进两球,已经确定了韩端中国队“第一中锋”的地位,在失去了孙雯这样优秀的得分手之后,中国女足数年来苦苦寻枪,韩端的成熟已经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