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项主帅狂贬中国教练 希望以后能够到中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16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报道 39岁的巴西教练塞尔吉奥到浦项制铁执教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自称现在还处在对球队的摸底阶段,但跟中国的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打过两场比赛之后,他却向记者表示,对中国教练的执教水平不敢恭维,甚至当着浦项制铁队官员的面说,自己希望以后能够到中国执教。

  塞尔吉奥曾经执教过巴西的桑托斯队、瓦斯科达迦马队,最重要的经历是曾带领巴 西U17青年队夺得过世青赛的冠军,他在巴西国家青年队执教的六年时间里,曾培养出了小罗这样的球星。

  在跟记者的谈话中,他表示从跟两支中国球队的交手过程来看,中国球员给他的印象非常不错,而他对中国教练的评价都不高,他说:“在这两场比赛中,我发现中国有很多非常好的球员,一些球员在身体素质、技术特点方面很不错,对足球的感觉也很好,但是在比赛中他们没有完全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能力,这可能是教练员的指挥水平有问题。”他指出,中国教练在技术细节方面对球员的要求不高,而足球比赛就是技术加战术的发挥,“中国球员的技术基础不错,但是在与战术的结合上显得不够,这就使得队员在场上的技术运用显得不够细致。我建议中国教练应该多到欧洲、南美去看一看,学习一些世界先进的足球战术打法,这样会反过来促进中国球员的技术运用能力。”

  29日,得知浦项制铁要与青岛中能打比赛后,在海埂集训的中甲教练和云南足协的人都不请自来,想看看浦项队的实力。浦项队再一次以2比1战胜中能队后,一名中甲教练评价说:“虽然双方都还处于磨合期,但对手实力确实明显比我们高一截,不客气地说,这是两支不同档次球队的比赛。”A3联赛下个月就要开打了,浦项队将会遭遇中国的冠军球队深圳健力宝队,但塞尔吉奥却说对这支中超冠军不了解:“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过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录像,但是我想在赛前我应该能够看到他们的录像。不过,很多人告诉我,中国球队有恐韩症,所以我们有信心取得比赛的胜利。”即将要与中国球队交手,中国对手也很重视他们的这次昆明之行,但是塞尔吉奥并不担心自己的打法提前暴露,他说:“我一点也不担心,首先我们现在有一些队员并没有到队里,其次,在昆明的集训完成之后我们回去大约还有一周的准备时间,这些时间足够我们针对深圳队的特点作出相应的战术布置。”

  塞尔吉奥对红塔基地的训练条件赞不绝口,当他得知这样的基地在中国还有很多时,他显得有些惊奇:“这里的设施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这样的训练条件不仅在韩国没有,在巴西也很难找到,中国球员真应该感到很幸福。我也是看了这里的条件之后对到中国执教产生兴趣的,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到中国来,我相信我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大的提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