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韩端:这是上帝恩赐 0比8像长鸣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号中国女足俄罗斯女足比赛时,韩端打破了俄罗斯女足彼特科-斯维纳拉的十指关,为中国女足踢进第一粒入球;今天,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中,前锋韩端再次攻破对手的十指关。两场比赛中,这个身披10号球衣的姑娘,用灵气的射门,让许多球迷记住了她的名字——韩端。

  新浪体育:两场比赛,你进了两粒入球,想到了吗?

  韩端:进球了,也高兴,也挺兴奋的。但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会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有进球,或许这是上帝的恩赐吧。

  新浪体育:上帝的恩赐?

  韩端:是啊,上帝的恩赐!因为我是基督教徒。当然了,赛场上除了有运气的成分,还有就是前段的射门训练,再加上有时自己会加练,看来是收到成效了(甜甜地笑)。

  新浪体育:今天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上下半场差别有点大,为什么?

  韩端:我想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打得有点紧,再加上她们身体上的优势,我们的脚下的技术就有些体现不出来,但下半时就不一样了,有了半场的了解,我们找到破对手的方法,尤其是在打进了对手的第一粒入球时,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有了平稳的心态,我们的技战术也就相对发挥得自如起来,所以我们就赢了。

  新浪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和你们说了些什么?

  韩端:也没有说过多的话,就是给我们指出各个位置出现的问题,但还是以鼓励为主吧。

  新浪体育:没有告诉你们在下半场要注意什么吗?

  韩端:有啊,让前锋插对方三后卫的之间,就是打身后。告诉后卫注意回收,就这些。

  新浪体育:对下一场德国队的比赛怎么看?

  韩端:我还没有想与德国队的比赛。我觉得就是把心态放得平稳一些,不管对哪支球队比赛都应该一样。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恢复好身体,不想对手是谁。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共同走过这困难时期,顶住了,就是胜利了。

  新浪体育:那个0比8的比分,会时常地提起吗?

  韩端:很少提起,但我们不会忘记,或许这个0比8的比分会更激励我们队伍前进,就像是一个长鸣的警钟。尽管如此,但这次四国赛,我们没有复仇的心里,因为现在还不是我们复仇的时候,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教练的东西打出来,根本没想对德国怎样。但作为一个前锋,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有进球,我想,一个队员只要在场上认真对待每一脚球,把握住每个机会就足够了。

  新浪体育:三天两场比赛下来,一场3比1,一场3比0,如此下去,中国女足冠军在握。

  韩端:这个嘛,只能说机会相对更大一些,但也不是绝对的。请相信我们,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像打前两场比赛一样尽力的。

  新浪体育: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的球迷来看比赛吗?

  韩端:想到了,虽然今天的天气有点冷,但我相信球迷们会给我们女足来加油的,这一点,在我们训练时,我已经感觉到了。(于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