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再战澳队中国女足攻字当头 澳主帅还想继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2: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休战一天后,今天下午,泉州女足四国赛将进行第二轮。首轮获胜的中国队将迎战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这也是两队5天来的第二次交锋。从中国队昨天的训练来看,进攻中压倒对手,寻求获胜将是王海鸣对付澳大利亚队的战术思想。

  王海鸣采用“以攻对攻”

  25日,澳大利亚队在热身赛中不敌中国队。谁都没想到,澳大利亚队竟在28日战胜德国队。“我很高兴,我们的队员跟上了德国队进攻的节奏。”战胜德国队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塞玛尼确认球员们的状态已经出来了。

  对手的状态在提升,中国队当然也会相应调整。为了避免球队再出现中俄之战上半场那种被动,仅靠反击威胁对手的场面。王海鸣决定用快速的进攻压制同样以进攻见长的澳大利亚队,这一点在热身赛中表明是可行的。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中,王海鸣要求主力一方的两名边后卫张颖和王坤要敢于助攻,保持与前卫线之间的距离。传球和跑动要求尽量要快,在快速中,协助两位边前卫完成下底传中和突破。而两名小将在中俄之战中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进攻实力。正是热身赛中本队的防守异常稳固,才让王海鸣此役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兵力,检验球队目前的进攻实力如何。

  澳队主帅还想继续爆冷

  虽然热身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但澳大利亚队上下对今天的比赛还是有很多期待。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塞玛尼表现得信心十足,“这场比赛我们非常期待,目前球员们都很兴奋,我们愿意再次接受挑战。”

  “热身赛中,我们虽然输了,但那时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调整时差,体能恢复不够。明天我们将不会再出现这些问题。实际上我们队与中国队实力差不多,昨天我们战胜了德国队,这大大增强了球员们的信心,我想在明天的比赛里,我们会努力,争取好的成绩。”看来塞玛尼不仅仅只想在德国队身上爆冷。但面对中国队,她也有所担心,“中国队的10号(韩端)、15号(任立萍)和8号(白莉莉)都是很不错的球员,另外,中国队的防守目前表现得也是异常稳固。这对我们的进攻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