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趣:从薪金角度析火箭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54 篮球论坛网友

  目前火箭薪金排联盟中等水平,但拥有卫冕得分王,还有前篮板王做替补,因此看起来火箭这个价格是恰当的,甚至是很赚的。但问题是,这是因为火箭的其中一个主力姚明还是新秀合同,拉下了工资总额。

  因此火箭接下来的问题将是面对姚明的薪金问题。姚蜜当然希望是一个7年1亿的合同。但问题是火箭是否愿意给这个价的问题。因为火箭同时得考虑老木的薪金或接替老木的 人的薪金问题。很显然我们知道姚明很需要一个得力替补,这在卡托走后尤其明显。本季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姚明打不开,教练便让他下,由老木上,不再坚持内线进攻,但老木能把篮板控制,由麦苏霍发动进攻。——可以想见,在换走卡托后,如果又没有了老木,火箭是何等的悲惨。事实上,不带感情色情的分析,姚明还是有一定得分能力,但同时,他的失误不拖累全队也算好了,上一场对黄蜂,他的关键时刻抓不住球,幸好黄蜂并没有抓住这次天上掉下来的进攻机会,分差没有继续拉大。著名网络评论家僵尸王同志早有分析:姚明的得分与篮板不可兼得。一个上去了另一个往往要下来。

  老木是个好替补,光抢篮板,进攻能力不强(事实上以他的上场时间,这个得分效率也不差),所以他永远不会抢姚明的风头。但如果,火箭用这个价格,请来了米勒大卡等人,不知道现在的火箭主力会是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