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击败俄罗斯让人看到希望 王海鸣细节中追求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40 济南时报

  在王海鸣带领中国女足征战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中,击败宿敌俄罗斯队似乎又让奥运会惨败后的中国女足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今天是调整日,可是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却一天两变脸——上午开总结会的时候只说好的,到了下午训练时却又是狠狠的。

  总结会只说好的

  今天早上,王海鸣在粗略看了一遍首战录像后,便将队员集中到酒店会议室。由于这是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不仅对王海鸣是一个考验,对中国女足也是检验,因此在观看比赛录像的过程中,无论国家队教练组还是女足姑娘们,都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按照王海鸣提出的“注意细节”,希望能从比赛录像中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王海鸣重点点评了三个进球和一个失球,为了鼓舞士气,王海鸣对那个因为防守体系出现漏洞而丢的球并未谈得太多,对三个进球则极尽溢美之辞。

  下午训练有点狠

  中国女足今天下午的恢复性训练原定在泉州市体育场进行,可就在训练时间临近的时候,王海鸣突然改变主意,将训练安排在远离市区的泉州师范学院内进行。等众多记者赶到泉州师范学院时,中国女足的热身活动已经结束。

  原以为中国女足的恢复训练会很无趣,但王海鸣突然将队伍收拢,一番布置过后,全场的对抗训练开始了。“老王练得够狠的啊!昨天不才打完比赛么?”半个小时的对抗训练,王海鸣数次喊停,对进攻中队员如何跑位、由攻转守时前卫该如何进行防守这些环节强调了细节,尤其是针对对俄罗斯队的那个失球,王海鸣进行了特别演练。来来回回好几次,姑娘们才勉强达到了王海鸣的要求。一晃两个小时过去,直到天色发黑,王海鸣才哨响收兵。

  夜幕降临,回到宾馆的王海鸣再次召集教练组开会,对30日下午与澳大利亚比赛时的首发阵容进行协商。据悉,由于张欧影、浦玮有伤在身,王海鸣将在这两个位置上进行调整。 记者 訾言

  (时报泉州1月2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