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灵动一射仿似当年孙雯 强力射手轰开中国女足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将为新一届女足打入正式比赛的第一粒进球?这个谜题最终被身披10号战袍的大连姑娘韩端解开,虽然进球来得晚一点,直到上半时最后一刻才出现,但这粒入球毕竟为新女足的首个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改写比赛进程的一球,这次进攻打得干净简练,队友中圈后一脚长传,韩端在禁区前沿偏左的位置将球卸下,面对俄罗斯人一对一的防守,韩端显示出了冷静的头脑和灵 活的脚下技术,一个假动作,佯装要从左肋突破,把对手的重心引向外线,随即右脚外脚背一拨,闪开角度,尽管俄罗斯后卫反应很快,迅速调整重心跟了上来,而另一侧的俄罗斯也扑上来封锁角度,但韩端出脚更快,右腿摆腿幅度不大,推了一个地滚球直入球门右下死角。这粒技术含量颇高的进球,向人们宣告了在“孙雯时代”之后,中国女足新一代的锋线射手正在迅速成长。

  第一球!王海鸣激动地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韩端这脚劲射破门的瞬间,将成为新一届女足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最终,中国女足以3-1赢得了开门红,走下赛场的韩端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在她看来,这只是她在女足国家队众多进球当中的普通一粒,面对采访,谈话还是先从全队开始的“这是新的中国女足组建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能够以3:1的比分取胜,大家都很高兴。这场比赛总得来说还是比较难打的,中国队能打打入三个进球还是很不容易的。”韩端说,他同时认为球队还有潜力,“这场比赛主要还是按照教练员在赛前的布置去打,但是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有点紧张,所以有些东西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谈及自己的进球,韩端表示还是队员传的非常好:“这个球传得非常舒服,我得球之后可以轻松地处理并完成射门,我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够继续取得入球。”说这番话时,韩端谦逊中充满自信。

  不满22岁的韩端在国家队已经算是一位老队员了,对于几名新人的表现,韩端说:“新女足的特点就是年轻,大家心气比较足,通过这场比赛来看,新人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发挥还是不错的。”

  (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