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理教练不在乎头衔 王海鸣:我用成绩说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57 解放日报

  和其他三支队伍的主教练不一样,王海鸣的头衔上多了“代理”两字。不过,这个黑黑瘦瘦的北京人对此毫不介意:“什么称呼、头衔,我都不在乎,我只会好好工作。”

  王海鸣接手中国女足,可谓“受命于危难之时”。这次的四国赛,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由代理主教练带队参赛。对于这个有些尴尬的身份,王海鸣显得相当坦然:“我和其他三位主教练工作内容一样,工作性质也一样,只是称呼不一样。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王海鸣甚至已经为中国女足拟好了一份“2007、2008年计划书”。“我们现在的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计划。这几年里,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细致、耐心、准确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两位主教练给了这位中国队新帅很高的评价。德国队主教练梅耶女士说:“王海鸣教练带领中国U19女足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他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澳大利亚队新任主教练塞玛尼也对王海鸣赞赏有加,认为他是一位“相当有能力的教练”。

  对于何时给王海鸣一个明确的“名分”,中国足协似乎还处在犹豫和观望之中。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亲临泉州督战,却只字不提王海鸣“转正”一事。“王指导的带队成绩?这还不太清楚。什么时候‘转正’?我想,这个不用现在就定吧”,薛立说。

  看来,王海鸣只有靠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了。(泉州1月2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