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内改革风暴打乱巴萨步伐 进军中国市场暂时观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54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北京报道 西甲豪门巴萨足球俱乐部主席拉波尔特对北京的突然造访,引来了坊间对年初巴萨与北京国安合作计划是否再次启动的猜测。不过,记者随后从有关人士处获悉,拉波尔特这次来京的主要目的,是与中青传媒有限公司商谈运作巴萨今年夏天来华举行商业比赛的事宜。

  在欧洲豪门皇马和曼联等先后瞄准中国和亚洲市场,通过连续举行亚洲巡回比赛等 举措来开拓市场后,巴萨也急忙制定了新的亚洲战略,这一战略的重点之一就是中国。虽然巴萨高层内部分成多个利益集团,但在开拓中国市场特别是通过与北京国安的合作进入中国的问题上巴萨高层意见空前一致,他们甚至把这一合作意向称为“北京计划”。但2004年末中国足球投资人们掀起的足球革命直接打乱了巴萨进攻中国市场的步伐。

  据悉,虽然双方都有合作的愿望和需要,但中国足球体制混乱、管办不分、赛场内外假赌黑等问题层出不穷、球迷关注度降到冰点,都让巴萨觉得现在并不是与中国球队合作的最佳时机。他们觉得,在现在的情况下,唯一可以做的只是效仿皇马和曼联在中国打一两场商业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