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7岁世界小姐依然名花无主 普林茨就爱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28 《足球》报

  记者刘峰泉州报道 27日中午1点半,在事前约定的时间,普林茨在新闻官西蒙妮的陪同下蹦蹦跳跳地从二楼走下来,一副阳光女孩的模样,完全不像是在绿茵场上“杀气腾腾”的德国坦克。

  当这位外表斯文,戴着金丝眼镜的女将坐在记者对面时,记者感觉到了一股压力。身高1.79米,为国家队打过125场国际比赛并攻入78个球,这是一个男足球星的数据,但是它 却属于普林茨。普林茨18岁开始踢球,“当时只是想随便玩玩,没想到一踢就是10年。”漫长的10年对于普林茨,意味两个世界冠军和两届世界足球小姐的光环。去年意甲佩鲁贾俱乐部特地向普林茨发出了邀请,但是普林茨予以拒绝。“佩鲁贾纯粹是为了作秀,如果我加盟佩鲁贾队的话,可能佩鲁贾的老板会很高兴,但要知道,女人和男人完全不一样,我在女足领域里再怎么厉害,但和男足球星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意大利有世界上最好的球星,我怎么可能在意甲踢球。这完全是商业秀。”

  这是普林茨第三次来到中国,她爱吃中国菜,但是无法用英语表达出来。中国在普林茨的记忆中是亮色的,“人总是很多,大街上非常喧嚣。”法兰克福的大街显然比泉州的闹市清静一些。

  普林茨是一个不一样的女人,没有崇拜偶像,“现在德国人喜欢robbiewilliams(英国歌星),但我没什么特别崇拜的明星,球星里面也没有偶像。”“巴拉克怎么样?”记者向她提起这位德国队的中场统帅,德国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时,普林茨的微微发红,羞涩的表示,“仅仅是喜欢而已。”

  女大当嫁,但普林茨却不是这样,27岁了依然还没有男朋友,“不是因为怕你吧?”记者小心翼翼地问,“一切顺其自然,该发生的迟早会发生。”普林茨的回答也格外谨慎,由于她英语并不十分出色,拿不准的时候,她会先用德语同新闻官西蒙妮沟通,然后再回答记者的问题。“爱吃零食吗?”记者抛出一个女性话题,普林茨微笑着点点头,聪明的西蒙妮马上指着运动服上的“katjes”(食品赞助商)说,“只吃这个牌子的。”

  我们的话题又回到足球领域上来,“我退役后会去干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我会远远离开足球圈。”普林茨的声音非常低,接着用手使劲捏了一下矿泉水瓶,塑料瓶发出“吱吱”的响声。在谈到中国女足时,普林茨说:“由于语言的障碍吧,我没有和她们成为朋友,但是对中国女足比较熟悉,Sun(孙雯)和我在美国大联盟踢过球,大家都是老对手了。”“谁给你印象最深呢?”记者问。普林茨想了一下,“是你们的5号球员(范运杰),因为她是后卫,所以我对她的印象非常深,范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这次她参加四国赛吗?”当记者告诉她范运杰已经退役后,普林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我记得她还是很年轻,至少还可以再踢两年。”对于奥运会上8比0的血洗,普林茨本人也感到不可思议,“赛前我也没有想到能进4个球,可能这只会是惟一一次,这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这次四国赛不会再出现这种比分了,比分会很接近。”

  二十分钟的专访结束后,普林茨热情地邀请记者以后去她任职的“RehaDome”健身俱乐部玩,“不过不能采访,因为我是按摩师”,带着300度金边近视眼镜的普林茨笑着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