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替补阵容饮恨伊朗 主帅王军称目标直指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2: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U-18国青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提前进行的伊朗国际青年邀请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在小组出线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派上了全部替补迎战伊朗埃斯特拉戈尔,结果在领先了70多分钟之后,替补在最后10多分钟经验不足,被对手连下三城,最终以1:3输掉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失利之后中国队仍以小组头名出线,中国队将在28日进行半决赛,对手最有可能是伊朗国青队。

  考虑到两战两胜U-18已经提前出线,主教练王军在比赛中全部派上替补队员。一方面是给替补队员一个锻炼的机会,一方面也是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并且避免让黄牌队员出现停赛。虽然是替补阵容出战,但是国青队还是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在上半场20分钟左右国青右路传中,马晓磊中路包抄头球打破僵局。此后国青队还获得一个点球机会,来自四川冠城的任鹏主动上前罚点球,而他一脚将皮球踢飞,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下半场国青依然控制场上局面,对手也没有太多的威胁。在领先了70多分钟之后,国青的体能开始有些下降,队员的注意力也不够集中。让国青队员没有想到的是伊朗埃斯特拉戈尔没有放弃,这个时候依然在全力进行比赛。最后10多分钟成了U-18的滑铁卢,埃斯特拉戈尔利用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U-18有点无法接受这个结果,在大举反扑的同时防线出现混乱,结果让埃斯特拉戈尔又抓住两次机会。U-18国青最终以1:3饮恨。

  主教练王军赛后尽管对于输球不是太满意,但是他也承认替补存在的问题,而他同时也认为输球是好事,“这些队员都非常年轻,他们现在比较习惯顺风球。遇到的困难和挫折相对比较少,这场比赛的失利正好让他们好好想一想。让他们意识到比赛没有结束什么都能发生。在足球场上任何一个对手,只要你不重视他们,那么肯定会遭到对手的惩罚。这场比赛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这场比赛的失利不影响国青以小组头名出线,反而能让队员在半决赛提高警惕,同时主力队员得到了良好的休息,也将为半决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王军表示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现在就想杀入决赛,这是全队上下的一致愿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