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主力后卫平均身高1米75 王海鸣新阵试刀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54 现代快报

  快报泉州电(特派记者张慎慎)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将迎来泉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俄罗斯队。虽然对外表示不会在乎此次比赛的成绩,但为了检验一个多月来的训练成果,王海鸣还是在主力阵容的安排上煞费苦心。

  昨天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王海鸣就为中国女足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阵容。

  王海鸣的带队思路就是先稳固防守,因此他首先拿女足的后防线开刀。范运杰退出国家队之后,用谁来和李洁搭档打中后卫一直是国家队的老大难问题。在清新集训的时候,他在训练中先后安排史丹、张颖、王坤和浦玮等人和李洁搭档。但从训练和热身赛情况来看,史丹的转身速度较慢,王坤在对抗中还稍显稚嫩,而最后经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的建议,王海鸣还是让浦玮出任主力中后卫。

  到目前为止,中国女足后卫线的4名主力球员平均身高达到了1.75米,平均体重为60公斤,这是中国女足从未有过的。王海鸣表示:“这是依据目前世界女足战术发展趋势作出的尝试性改革,各队锋线球员的冲击力不断增强,给我们后防线的压力也会增大。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是中国女足立足世界强队之林的关键。”

  王海鸣对中场也在进行调整,张鸥影重新成为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她在右路的进攻是王海鸣十分倚重的攻击方式。而白莉莉出现在了左边路,中间是潘丽娜和施萌雨组合。另外,受伤病困扰的曲飞飞也随时可以充当前腰。

  在前锋线上,王海鸣作出的调整更大,曾经在马良行时代坐镇左前卫、张海涛时代被撤至左后卫位置的任立萍被“解放”了出来,她将和韩端搭档出任锋线箭头。

  “时间”是王海鸣最为在意的词语,因为这个全新阵容的磨合还存在很多问题,都需要时间去解决。王海鸣希望经过不断摸索,能够根据球队自身的风格和特点,找到更适合中国女足的阵容。不过他一再表示,新一届中国女足还没有确定主力阵容。因为球队组建才仅仅一个月时间,过早地确定主力阵容是对队员的不负责任,因此这次四国邀请赛,王海鸣会尽量让每位队员都获得上场表现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