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新防线战俄罗斯:浦玮改打中后卫 潘丽娜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33 信息时报

  时报泉州1月27日专电 (记者 许可) 明天,四国女足邀请赛将在福建泉州拉开帷幕。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将迎战俄罗斯队(19:30),而德国队则将和澳大利亚队(17:15)先碰面。在今天下午的训练场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亲自到场督训,与其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还有中国足协技术顾问陈成达以及中国足协女子部官员温利蓉。据悉,此次中国足协特意从北京请来陈成达观看四国女足邀请赛,目的是为了给目前处于困境之中的中国女足支招。

  王海鸣在今天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中,首次在分组对抗中排出这次比赛的主力阵容:守门员张艳茹,后卫张颖、浦玮、李洁、王坤,4名中场球员是白莉莉、潘丽娜、施萌雨、张鸥影,前锋线则由任丽萍和韩端搭档。在这个全新打造的阵容中,变化最大的恐怕就是后防线,浦玮和张颖在此之前都是中场组织型球员。

  王海鸣执教中国青年队和北京队时,都特别强调防守,而且在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的情况下都获得了不错的成效。在清新集训时,观察了中国队一段时间的王海鸣就直言不讳地说队伍的防守意识太差。这段时间,王海鸣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防守教学逐渐注入到中国队防守体系的改造中来。

  王海鸣将原中青队弟子张颖、王坤变化到两个边后卫位置。张颖在中青队司职左前卫,个人技术能力很不错,而且攻防的意识也很好。王海鸣觉得将张颖退后一点,不仅能加强边路的防守,更能发挥其助攻“黑马”的作用。王坤原来在中青队是中卫,这次被王海鸣放到了右边后卫位置。王坤的防守技术不错,但是经验不够丰富,而且转身速度和卡位意识都有待提高,尚不具备担当中国队中卫的资格。不过相比而言,王坤则是目前右后卫最佳选择,而且还是一名防守潜力很大的球员。

  范运杰退役之后,中国队中一直没有找到一名和李洁最佳搭档的中卫。李洁的硬朗优点很明显,但是转身速度慢的缺点也很明显。经过各种分析之后,王海鸣最终决定将脑子灵、技术好、经验丰富的浦玮放在中卫位置,重点处理和保护李洁身后位置的空档。

  除了这条身高体壮的后卫线,王海鸣还将伤愈复出的潘丽娜和施萌雨组成新双后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