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别把王海鸣村长不当干部 女足核心早已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31 信息时报

  时报泉州1月27日专电 (记者 许可) 在这次参加女足四国赛的中国女足人员架构比较特殊,先别说英国人基斯布伦特在中国女足的身份尴尬,事实上,和参加本次女足四国赛的其余三支球队相比,王海鸣也只能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带领球队征战比赛,而德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却都有正儿八经的主帅,腰杆挺的笔挺笔挺的。不过,对此,王海鸣却显得十分豁达,“其实这没什么让人害臊的,我们虽然叫法不同,实际上工作性质是一样的。”

  虽然美国人迪西科已经不能来华执教,但是中国足协为了慎重起见,一直没有让王海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正,这种尴尬的身份在外人看来,或多或少地会让人觉得别扭,人们甚至担心王海鸣会因此而出现抵触情绪,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指挥中。不过,生性开朗的王海鸣并没有因此受到过多的影响,他认为,虽然只是教练组长,但是自己行使的都是主帅的职能,因此,无论最后能不能当上主帅,他目前都将全心全意负起主教练的责任,“现在我就像一村之长,大伙可别把村长不当干部。”

  事实上,目前最让王海鸣感到头疼的不是遭遇身份尴尬,而是由于集训时间才一个多月,球员们在很多地方都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尤其是后防线和前卫线的组合搭配让其伤透脑筋。“一个多月来,我们主要抓的是防守上的训练,在进攻上基本没有进行过重点演练。因此,四国赛我们对成绩看的很淡,只要在防守上有了进步,即使我们拿了最后一名,我也感到欣慰。”王海鸣坦言,虽然主力阵容没有成熟的组合搭配,但是他对谁将出任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核心人物已经心中有数,“我现在不能把球员的名字说出来,因为我不想给她们太大的压力,一切还是通过比赛来验证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