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主席: 签署商业合同 对中国球员敞开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3:37 法制晚报

  胡安·拉波尔塔,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今年43岁。对于这样一个年轻且成功的俱乐部管理者而言,忙碌早已成为习惯。昨晚11点,在王府饭店,我们终于见到了风尘仆仆的拉波尔塔。眼前的这位西班牙人,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高大、威严,倒是十分可亲。虽然当时他正匆忙地奔向电梯,但见到记者还是放慢了脚步。“我知道,我知道,你下午给我打了电话。不过,我马上还有个会议,你能等我一下吗?”

  直到深夜12点,记者终于被告知可以接受采访了。可是,采访还没开始,他一旁的朋友就已开始“讨价还价”。拉波尔塔说15分钟,他的朋友立马表示最多10分钟,理由是他们还要出去喝点东西。就这样,我们的对话在众人的“监视”下紧急展开。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上去你心情很好,这跟你刚才签署的文件有关吗?

  拉波尔塔(以下简称拉):我的确很高兴。一方面是因为我这次来北京各方面都十分顺利,包括今天签署的文件(他此行的任务是开拓中国市场,因此与许多公司签署了许多有关商业开发的合同);另一方面是因为你,你的话太让我开心了,还有你的礼物。

  (至于礼物,那是一个十分小巧的八卦图案的中国结。记者告诉他能够去晦气带来好运时,他感到十分惊讶。)

  记:你有没有考虑过引进中国球员?

  拉波:没错,你提到的几人的确都非常出色。至于中国球员,你帮我转告他们,我随时欢迎啊,我们巴塞罗那的大门将一直向他们敞开。我认为中国足球水平将在未来的几年里,达到顶级水准(他用了“top”一词,也不知是否出于恭维),我相信中国球员的水平也都不错。

  记:你作为一个成功的俱乐部管理者,能否给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提点建议?

  拉波:首先,中国足球是中国的足球,它会受到社会、制度等方面的影响,所以不能照搬国外足球的条条框框。其次,作为管理者,重在管理、经营,具体的训练、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应该交由专门的负责人或者部门来管理。就拿我们巴萨来说,之所以能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俱乐部,那是我们历代俱乐部管理者苦心经营的结果。

  提问还没完,拉波尔塔就已经抱歉地站了起来,因为他的朋友已在不停地提示他:10分钟的采访时间结束了。做了个很无奈的手势后,拉波尔塔与记者告别,并快步钻入了早已等候在门外的车内,扬长而去。当时的时间是深夜12点12分。文/张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