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玫瑰开始调整状态 王海鸣满意中澳热身赛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泉州的气温甫的一下降了很多,走在大街上阵阵凉风吹过来多少有些让人不太适应,这似乎在有意给中国女足在赛前进行降温一样。

  今天上午中国女足没有训练,11点开始,中国女足在下榻的宾馆召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就是对昨天晚上的比赛进行总结。在总结会上,主教练王海鸣表示,虽然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教学赛,但是越是这样的比赛越能发现问题, 因为一般这种比赛大家都没有太多的压力,因此可以查找出除了心理之外的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从这场比赛来看,王海鸣觉得女足姑娘们在上场时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尤其几名新人在自己的位置发挥都还是可以的。

  不过,在总结会上王海鸣强调,尽管以1: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但实际上这支队伍的实力与奥运会上的那支澳大利亚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不能因为在赛前的教学赛中取胜对手就沾沾自喜。

  在经过下午的休息之后,女足姑娘在3点半出现在师范学院的训练场上。由于距离28号比赛开始已经只有两天的时间,加之前一天又进行了一场夜场比赛,所以今天的训练主要是以放松、调整为主。在训练的前40分钟之内,浦玮、李洁、任丽萍、王坤等十余名队员一直在围着场地慢跑,而另外的球员们则分成两组拉一拉韧带。

  在放松之后,王海鸣重点在接下来的40分钟训练中进行中场防守的演练,对此一位女足姑娘在训练之后表示,现在的防守重点不只是局限于后场防守,尤其是在与那些身体强壮的球队的比赛中,必须从中场就开始破坏对方的进攻。在今天的训练之中,记者注意到,王海鸣格外强调队员们的“一脚出球”。

  在训练中,王海鸣不断提示队员,在中场破坏对方的进攻之后,拿球队员们千万不要过多的进行盘带,否则一旦被对方再反抢之后就将直接面对后防线。此外,王海鸣还要求如果有队员上前堵截的情况下,其他队员要注意及时替队友补位,这样才能在中场真正建立起一道防守屏障。

  据悉,明天中国女足的训练也将以调整为主,以保证队员们以良好的状态面对28号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