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的输赢无所谓 中澳女足教头均表示放眼将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澳女足教头均表示放眼将来中国女足1比0小胜澳大利亚女足后,双方主帅均表示应从长计议。

  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同澳大利亚比赛是中国女足计划内的比赛,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这场比赛主要还是考察队员在位置上的能力,检验一下前段集训时一直抓的防守成效。至于最终获胜,主要是本场比赛进攻机会多,防守也令人满意,特别是反抢给中 国队带来了很多机会,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中国女足还应有一两个进球。澳大利亚队可能刚到,对泉州的气候还不适应,上半场打得比较松散,下半场加强了进攻,特别是她们的身后球很有威胁。尽管这场球输了,但这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她们是奥运会前八名的队伍,很多地方值得中国女足学习。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托马斯对比赛结果不以为然。他说,比起世界上的其他队伍,例如德国队、中国队,澳大利亚队还很年轻,缺少经验。他认为中国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目前,她们最大的问题是国际大赛经验很少,对澳大利亚队这样一支刚刚站在起点的队伍来说,和强大的球队比赛可以让她们清楚球队需要做些什么。通过不断的比赛,作为主教练的他可以发现队伍存在的问题,为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赵宝彤·

  (蕥 嬉/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