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高薪养廉” 中超主裁一场报酬两千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19 海峡都市报

  N越文

  本报讯 中国足协在确定2005年严打足坛“假、赌、黑”等毒瘤后,终于在近日出台了相关举措。为了针对性地减少黑哨出现的几率,中国足协裁委会决定借鉴“高薪养廉”的办法,酌情提高执法裁判的收入,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黑哨的出现。

  在足代会确立2005年将打击联赛各种丑恶现象后,足协也在考虑对以往的制度进行针对性的修改。由于贾秀全、殷铁生等国青队主帅的连续辞职,足协最后决定将根据俱乐部标准提高各级国家队教练员待遇;而联赛的黑哨现象部分原因也来自裁判员待遇的低下,因此足协也开始想到这方面的改革。

  在确定新赛季联赛赛制后,足协裁委会也开始确定裁判队伍的规模和待遇问题。据了解,今年中超裁判人数将由去年的40名增加到44名,而中甲级别的裁判将增加到60名左右,另外乙级裁判66名,女超裁判72名。待遇方面,中超比赛主裁每场收入提高到2000元,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1000元;中甲每场主裁为1200元,边裁和第四官员为800元;女超主裁为500元,边裁400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