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丽萍称自己是明星 新女足不会再犯从前的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起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人们总会想起她们的教练员,其实女足姑娘们对这个问题也不陌生,常常说起她们的教练。从广东的清新基地到泉州的备地四国赛,王海鸣作为女足教练组组长,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这并不长的时间里,姑娘们已经对他各有评断了。

  任丽萍认为教练王海鸣是个很风趣、很有幽默感的教练,处理起问题来,也把握得 当,不会让人感到不可接受的感觉。但这只限于生活中。训练中的王海鸣可不是这一番样子,他严厉,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只能一味地按他的要求达到他的训练效果。

  问任丽萍有什么在训练中受到过王海鸣的批评,她说很少有,“可能是我做得比较优秀吧”性格开朗的任丽萍笑着。其实从任丽萍小的时候,就已经在王海鸣教练的球队踢球了,十一、二年的时间里,任丽萍说,就算有冲突也被磨平了,更何况王海鸣教练还很理解他的队员们。“虽然他是男教练,但对我们队员却很关心,每天早晨查卫生时,他都和我们聊天,询问一下伤病情况,以及一天训练中应该注意的东西。” 任丽萍说。

  说到与德国女足在奥运会上0比8的失利,任丽萍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曾经有过的记忆或许更能激励一下女足姑娘们,我们不会再犯从前的错误,在新女足组建的初期,我们好好珍惜,以一种好的势头、用我们的实力验证我们的进步,来验证中国女足的成果。”

  孙庆梅和队员是朋友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更是女孩子们的天性,任丽萍也一样。在泉州训练的间歇里,她在住地的附近的一家商场里还照了一些贴纸画,看起来很漂亮,很有几分明星的味道。“不敢像明星一样漂亮,因为我已经是明星了。” 任丽萍笑哈哈地说。她说,她们平时基本上是训练、比赛,和外界接触的不多,虽然也很喜欢漂亮,也很爱美,但上街的机会并不多,对于流行的东西也知道的很少,拍这些贴纸画,主要是感受一下同龄的女孩子所拥有东西罢了。

  教练孙庆梅也说任丽萍的贴纸画照得很漂亮,但和她的女儿比起就逊色了,孙指导开着玩笑:“这些姑娘们都像我的小妹妹,和她们每天在一起感觉很开心。”眼前的孙庆梅很随和的样子,根本不像那个训练场的严厉的女教练。“训练场上我是她们的教练,但场下,我们是朋友。”孙庆梅教练说。

  孙庆梅教练还说,她们在场下谈也谈球,但谈的不多,更多的是谈足球以外的东西,什么星座了,血型了,她们都感兴趣。“姑娘很喜欢看新浪网”或许是姑娘们平时在新浪网喜欢一些什么东西吧,因为她们相互间的笑意,已经无法掩饰那种秘密。

  问孙庆梅的女儿有多大?“六岁了。但她对足球知道的并不多,因为平时很少和她讲这方面的东西。现在只希望她能好好学习,快乐的成长就行了。”孙庆梅说,自己是个好妈妈,但如果有时间和女儿在一起的情况下。听到孙庆梅这么说,一旁的任丽萍忙插话:“是好妈妈,但千万别提女儿这话茬,否刚该有人想女儿,哭了。”(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