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希腊王子”屈就新麒 罗彤亮寄望明年再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海口报道 曾几何时,罗彤亮的名字在国内足坛也是响当当的,那时年少气盛的他还曾于1999年在前辽足技术顾问托沙的推荐下,前往希腊联赛冠军帕纳辛奈科斯队试训,“希腊王子”的美誉也不胫而走。但此后一直在辽足也打不上主力的他,如今也不得不屈就于新加坡新麒队,本月21日,罗彤亮从沈阳来到海口向新麒队报到。

  身材高大的罗彤亮当年被托沙相中时,踢的位置是中锋,但由于辽宁队中好前锋层 出不穷,罗彤亮也开始在中锋和中后卫两个位置之间游移,但在哪个位置他都打不上主力。岁月的流逝让这位昔日的英俊少年也成了几无用武之地的“老家伙”,而辽足俱乐部在上赛季末也以70万的价格将罗彤亮挂牌。

  其实罗彤亮本人起初也曾经努力联系其他国内球队,而且由于他与李铁一直关系不错,因此他也曾经求助在国内名气更大的李铁,希望后者能够利用个人关系帮助他联系买家。不过由于今年国内足球市场的不景气,李铁也是爱莫能助,在百般努力均无结果的情况下,队中缺少高中锋的新麒队想到了他。

  新麒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抱着同样的心态:在国内足坛目前找不到合适队伍的情况下,在新麒队虽然挣不到太多的钱,但毕竟有助于保持个人的竞技状态,待明年恢复升降级之后,国内足球市场也会相应升温,那时再选择回国踢球就会容易一些。罗彤亮也是如此。当记者25日问他到新麒队是否甘心时,他的回答是:“怎么能甘心呢,可不甘心又有什么办法呢?”

  由于前一段时间在沈阳等待联系球队期间缺乏系统训练,罗彤亮到海口后给人的感觉是又白又胖。自从他到海口之后,原来独自减肥的姚立多了一个志趣相同的伴儿,一高一矮两个“胖子”在金鑫基地挥汗如雨是一道“有趣”的风景。25日,在新麒队与有有队的比赛中,罗彤亮只踢了大半场就拉伤了,主教练丁哲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他前段时间缺乏系统训练所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