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没希望我就不来了 韩端任丽萍都应进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7 《足球》报

  记者刘峰泉州报道 25日晚上23点30分,刚洗完澡的王海鸣又让科研教练小魏在房间里架好了投影机,准备观看比赛剪辑,“现在的中国女足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防守能力离我的要求还差得很远。”王海鸣表示。

  《足球》:1比0的比分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现在球队取得了哪些进步?

  王海鸣:主要是防守能力有了一些提高,这段时间我在训练中要求队员提高1对1逼抢能力,从今天比赛上来看,队员们做得都还不错。另外,队员态度变积极了,态度决定一切,这是我的原则。

  球队还有哪些不足?

  不足肯定还有,那就是在进攻上还存在问题。全场比赛那么多的机会就进了一个,韩端和任丽萍每个人应该都能进两个球的,可惜机会都错过了。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因为这段时间我们着重在演练防守,进攻一直没有练过。健强也同意我的思路,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进攻是我们下一阶段着重解决的问题。另外,虽然没丢球,但是防守也不是就十全十美了,防守是一门艺术,我并不是要学意大利或者是学德国,而是要练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新、老球员的磨合怎么样?

  这才是这支球队成立后第一场比较正式的比赛,球员的磨合肯定还存在问题,你可以想想,我们的平均年龄才22岁,多少新人呀?首发阵容里有4个小孩,后防线上就一个李洁是老位置,浦玮以前打过后卫吗?中场的四名球员以前都很少打这个位置,韩端以前打边前卫,任丽萍也不是打前锋的,这是一个全新的阵容呀。

  这支球队让你看到了希望?

  当然,没希望我就不来这支球队工作了,我就是希望这支球队能成才。而且我的希望越来越强烈。澳大利亚队去年在香河2比0赢了老女足,而且人家至少还是奥运八强,不少当时的主力都还在里面。上半时我们一直压着对方打,而且机会很多。下半时开始后我换上了四名年轻球员后,就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了。他们的主教练赛后对基斯布伦特说:“你们球队比奥运会时好多了。”我听了很高兴,这毕竟是对中国队的一种肯定,但是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