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玫瑰阵容大调整:浦玮当后卫 张欧影重当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25日晚,中国女足在泉州1比0小胜澳大利亚队。虽然这只是四国赛前的“垫场赛”,连热身赛都算不上,但毕竟是王海鸣组队后中国队第一次外战,所以也让姑娘们振奋不已。

  在去年12月21日组队后,中国女足已经进行了五周的集中训练,但除了和男足国少这样的队伍打打训练赛外,再也没什么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澳大利亚是本次泉州四国赛的 对手之一,由于正式比赛28日才开始,所以中澳两队在25日晚先进行了一场训练赛。尽管如此,双方在上下半场各30分钟的比赛里都尽遣主力。

  从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上看,王海鸣对以前的阵容改变较大。后卫线除李洁外都是新面孔,和她搭档中后卫的居然是浦玮,此前从马元安时代到马良行时代再到张海涛时代,浦玮始终坐镇中场。而两名国青球员张颖和王坤分别司职左右边后卫。这条后防线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75米。王海鸣坦言:“这是依据目前世界女足发展趋势作出的尝试性改革,锋线球员冲击力增强和个人能力的逐步提升,给后防线的压力增大不少。我们有必要追上潮流。”从昨晚比赛的情况看,李洁、浦玮等高后卫在与澳大利亚人的对抗中毫不吃亏,几乎没有造成什么险情。不过,王海鸣表示:“这一阵容还没有成为定局,我只是在摸索。”

  中场的调整中,被张海涛弃用的快马张欧影重新站稳了右前卫的位置,她和白莉莉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给澳大利亚频频制造险情。而坐镇后腰位置的潘丽娜在重新复出后,也多了一份从容和大气,她和施萌雨组成的中场有条不紊。赛后,王海鸣也对中场的表现表示了满意。前锋线上,王海鸣终于解放了在张海涛时代被压抑在后卫线上的任立萍,她和韩端组成的锋线创造了不少机会。全场的唯一进球正是任立萍上半时离用任意球攻入的。

  赛后姑娘们非常兴奋,叽叽喳喳地评说着比赛。以前中国女足打澳大利亚十分轻松,但2003年世界杯上中国队被澳大利亚1比1逼平,2004年更是在本土输给了对方,所以现在能赢一次也让姑娘们兴奋不已。领队张建强对比赛中球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他说:“以后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会重视对手,哪怕只是为了练兵。只有具备了这种认识,我们才能逐步实现女足的重新崛起。”

  泉州四国赛赛程

  1.28 中国VS俄罗斯 (1945)

  德国VS澳大利亚

  1.30 中国VS澳大利亚(1400)

  德国VS俄罗斯

  2.01 中国VS德国 (1925)

  澳大利亚VS俄罗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