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迎来真正热身对手 碰澳大利亚众玫瑰统统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本周五女足四国赛将在泉州拉开战幕。为了检验一下近几天队伍的训练成果,今晚,中国女足将在泉州体育中心进行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赛,对手是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自从19日抵达泉州后,中国女足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但找不到合适的热身赛对手一直是中国女足头疼的问题。上月在广东清远集训的时候,中国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就对多场热身赛的对手不满意。在清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女足前期重点进行了军训和体能训练。到了集训后期,中国女足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式,高密度地打了6场热身赛,成绩是3胜3负,比赛中由于大多数场次是“性别大战”,可以说对于队员的锻炼价值却非常有限。

  在抵达泉州之后,中国女足本想进行两场教学比赛,但由于很难找到合适的对手,中国女足只能在训练中通过分组对抗,简单地检验一下队伍的训练情况。球队近期集训的效果到底如何,急需一场比赛进行检验,以便在四国赛前对队伍进行更好的调整。

  而根据记者昨天从组委会得到的消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组委会临时组织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昨天刚刚抵达泉州的首支外国球队澳大利亚队。谈到本场热身赛,王海鸣表现得很谨慎,“这是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赛,对手实力不差。到时本场比赛我会将所有队员派上场,可以说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从现在开始,队员们要紧张起来。”

  对于这最后四天的训练安排,王海鸣表示,一是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训练的强度要增加到最大,尽快提高个人能力;其次是要求队员们在大赛前放松心态。

  四国女足邀请赛将于本月28日揭幕,有中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4支队伍参加。中国女足将在28日的揭幕赛中迎战俄罗斯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