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葆洁海南讲授判罚课 拉近裁判和球员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3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周超发自海南)昨天记者在基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清华大学的体育讲师,裁判孙葆洁。孙葆洁介绍说:“我是中国足协叫来给球队讲解判罚课的。”

  在每年的春训前后,中国足协都会组织裁判给各个球队讲解比赛规则,以便让球员能够更好地理解裁判的判罚尺度,除了海南金鑫基地外,广州和昆明则由其他裁判负责。

  孙葆洁说:“这里的基地会议室比较小,所以我讲一次只能有两个队听。”从现在的情况看,球队反映都不错,毕竟这样的讲解可以拉近裁判和球员之间的距离,达到沟通的目的。

  据悉,中国足协要求参加中超和中甲比赛的球队都至少听一次裁判课,就一些可能在球场上出现的争议焦点——如点球和越位的判罚进行讲解,这也可以算是除了YOYO外的另一项达标项目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