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来四年中国足球怎么玩? 新条例裁判带上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足代会)。这次会议在深化改革、治理联赛、修改足协章程、备战2008年奥运会等方面出台了重要决议。昨天是2005年1月19日,这一天,决定了中国足球未来四年怎么玩。———编者

  关于联赛赛制今年升二不降

  &nb

  sp; “升二不降”即各级职业联赛只升两支队伍,没有降级名额。此款适用于2005年,2006年中超将有14支球队,2006年将全面恢复升降级。

  在2008奥运战略稳定压倒一切的前提下,2005赛季不降在昨天的足代会前已基本定格。昨天上午杨一民做改革意见说明时说:“联赛赛制是本次改革中最难选择的问题,由于在不同赛制利弊取舍上的不同观点,初步决定2005年只升不降,2006年全面实行升降级,力争用1年的时间治理联赛环境,使联赛环境得到根本扭转。”当然这只是讨论稿。而后,杨蜻蜓点水式地提到了此前传闻的“中超4年不降”和“南北分区”,并予以否决。

  关于国字号

  组建大国家队

  “大国家队”即国家队与2008奥运队两个最强阵容(各约15-18人)。混合组建一支大国家队,着眼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亚洲杯,重点在2008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足协的男足备战2008工作思路是:为保持竞争规模,2007年前组建国内和赴德两支2008预备队,这两支队伍中如任何球员有机会进入欧洲五大联赛,中国足协将给予积极鼓励和帮助。2007年,这两支球队合二为一,成为2008奥运会队。因为在此期间国家队有赛事任务但无重大世界性比赛,近3年国家队拟采取组建一支国家队与2008队员混和的大国家队,以便在侧重2008任务之际,完成好国家队的任务。大国家队队员的组成原则是:保证国家队与2008奥运队两个最强阵容(各约15-18人);着眼2006年U23亚运会和2007年亚洲杯;重点在2008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对于2008奥运队和国家队所聘用的教练,一律通过工作合同进行管理。而赴德球员主要以德方教练管理为主,今后将重新调整队员和实行动态管理。

  另外如若国家队在俱乐部抽调队员(赛时不超过两名)未见到队员前来报到,属于队员问题,取消其参加比赛资格;属于俱乐部问题,直接将之降级。

  关于联赛执法裁判一年只能错三次

  “只错三次”,这是新《裁判管理条例》给裁判的错漏上限,达到三次标准,将被停止执法。

  昨天的足代会修订了《裁判管理条例》。在职业联赛裁判员的选拔、选派、评定、处罚规定上,修订后的条例冠以“严格规范”这样的形容词汇,同时规定这些工作要向各级联赛委员会公开。对“犯事儿”的裁判如何处罚?修订后的条例指出:对裁判员1年内连续出现3次严重错漏判的,停止本赛季执法工作。这一专门针对裁判条例的力度显然不及修订后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凡经道德与公平竞赛认定存在赌、假、黑、关联关系等行为,一律给予取消其从事足球活动资格或责令关联关系俱乐部降级直至开除联赛的处罚”。肖兴(晚报香河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