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参与者齐聚足代会 阎世铎畅想遇一路黄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2: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对于4年不降这一方案,不少人仍然持反对态度。毕竟在这么长的时间内没有降级的中超,无论对球迷还是赞助商都将是一种折磨,以降级达到刺激联赛水平提高的联赛生命线将在未来4年内被彻底摧毁。

  足协内部:这样适得其反

  相当数量的足协中层干部对4年只升不降的方案并不接受。会后足协官员们的反应颇为激烈,认为长期的只升不降将直接导致中国足球的崩溃。某些官员也提出了另外一种模式,即2005年只升不降,06年中超队伍将达到16支;2006年和2007年每年升二降一,在2008年达到18支中超球队数量饱和的上限;从2008年起,再施行每年的升二降二。这一方案显然更有利于中超的良性发展,不过,足协高层认为“有降级就可能产生不稳定”,最终以总局指导性政策的“高帽”将其否定。“4年只升不降”的提案还需得到19日足代会的通过,但由于这个提案出台有相当的总局背景,所以地方代表们应该不会太过加以抵触。

  投资人:这太荒唐了

  得知中超未来4年“只升不降”的改革方案将成为19日足代会的投票方案时,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副董事长罗宁直言反对。

  “2005到2008年,整整四年啊,没有升降级,简直不可想像,我个人表示绝对的反对,为了整顿联赛秩序,固本培元,一年时间完全足够了,如果为了2008奥运两支球队付出整个中超联赛4年的代价,这未免太荒唐了。”在表示自己反对意见的同时,罗宁也理解未来4年中国体育以“2008北京奥运会”为核心的指导方针,“我们可以在联赛政策上为这些85年龄段的孩子们全面让路,为什么一定要赔上4年职业联赛,对于这种找不到头尾的改革,我们真的是无话可说。”

  由于香河足代会上,各职业俱乐部只有“列席参加旁听”的权利,投资人实际上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发言权”,所以在发了有一通牢骚之后,罗宁最后再次发出了“没有办法”的一声叹息!综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