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会员代表特别会议确定主题 稳定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华)明天,中国足协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其规模和级别远远大于此前的两次“改革会议”。据悉,这次会议议题将集中在三个方面:备战2008年奥运会、深化中超联赛赛制改革、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

  一切为了奥运

  就中国男女足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中国足协已经在组队、教练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计划,将在19日会议上交给会员代表讨论。特别会议后,奥运备战领导小组将成立,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将正式开始实施。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为足球设定的2008年奥运会目标,是男足进前八、女足进前四。从中国足球的现状来看,要完成这一目标绝非易事。

  继续深化改革

  中超联赛深化改革是这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现在最现实的问题是中超联赛的赛制究竟如何。

  前段时间,阎世铎抛出了一个“南北分区”制,让各俱乐部无所适从。现在看来,在一切为了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前景不明的“南北分区”制基本上没有可能获得通过,今年中超的赛制恐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此外,有关方面已经认可,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超将持续4年只升不降,目的是维持联赛稳定,确保奥运备战。

  有条件地放权

  “改革派”要求成立中超联盟的呼声一度让中国足协手忙脚乱。本次足代会将研究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很显然,这是中国足协面对要权的俱乐部阵线的一次妥协。

  中国足协一手掌控联赛经营权和管理权,这种现状和承诺的“管办分离”相去甚远。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可能会放一部分权给俱乐部,在修改章程时增加有关俱乐部的一章,即各俱乐部作为中超的参与者,拥有一定的发言权和意见反馈权。

  在放权的同时,针对俱乐部方面在中超委员会中的人数优势,中国足协正酝酿让地方足协加入中超委员会,这样足协系统在和投资人对话时将多一分底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