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率队英德游:到这里寻找艰苦奋斗的玫瑰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本月28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就将在泉州女足四国赛上正式亮相。为了贯彻总局提出的08奥运战略,昨天(17日)下午,王海鸣率全队赶赴当年老女足创业的广东英德基地参观,探求昔日玫瑰铿锵的历程,这群小姑娘们也收获了“二次创业”需要的精神动力。

  “这次回娘家,收获太大了。”王海鸣把这次英德之行亲切地比喻为“回娘家”, 他说:“现在这支国家队中,只有张欧影等极少数的老队员去过英德,这次全队回英德取经,无论新老队员都获得了一种精神力量。从前老女足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夺得世界亚军,我们现在有远好于当年的条件,就应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作为老一代中国女足创业的发源地,英德基地现在的条件要比1985年女足国家队建立时要强出百倍。尽管如此,在听取基地工作人员讲解当年老女足在英德的艰苦条件时,不少小玫瑰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只有19岁的门将张艳茹感慨地说:“从前只是听说,这次亲身来到从前那些大姐姐训练和生活的地方,才知道她们那时候有多苦,现在我们的条件有多好!”

  事实上,英德尽管近些年已经成为历史的名词,但在女足界仍然享有无可比拟的地位,不少地方女足也都把处在北粤偏僻山区内的英德基地当作冬训的地点。昨天国家队来英德参观时,解放军、广州、天津等6支女超队伍和国少队也都在此进行集训。王海鸣说:“这里就像女足的革命圣地一样,到这里不是沾光寻找运气,而是接受洗礼,寻找艰苦奋斗的玫瑰精神!”

  在即将完成了一个月的集训之时,王海鸣也定好了备战泉州女足四国赛的行程。19日,全队将从清远赶赴福建泉州。王海鸣表示:“女孩子总在一个地方容易厌烦,早点到泉州并不是说明我们非要在四国赛上拿到什么好名次,只是想给大伙多点新鲜感,有利于集训的进行。”本次四国赛虽然是王海鸣上任后的第一次考试,但足协并未制订任何任务指标,用张建强的话说:“就算是拿到最后一名,只要是练兵的目的达到了,我也会给她们鼓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