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酝酿重创阎氏理论:做到一出手就将足协摁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4 大连日报

  本报四川蒲江专电(特派记者牟晓杨)被阎世铎“玩”了几次的中超投资人们这次学精了变狠了,“我们要在一周之内召开第四次投资人会议,”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昨晚对记者说,“为了中国足球改革,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出去!”由于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由1月18日改为19日在河北香河召开,所以第四次中超投资人会议很可能在19日前召开,以重创所谓的阎氏改革理论。

  投资人在研究了阎世铎1月5日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上的“万言发言稿”后,达成了四方面的共识。投资人首先对阎世铎领导的所谓从上而下的改革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其次,投资人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讨论,并向中国足协提交成立全新联赛的申请报告。相关人士透露,已经有10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对此表示了相当的兴趣;再次,在现有中超的环境下,投资人仍将协调一致,加强自律,共同限薪,加大力度打击假赌黑;最后一点,也就是投资人接下来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对中国足协采取法律手段。对于具体的行动方案,投资人内部高度保密,目的就是怕中国足协得知他们的行动步骤之后,会采取相应的对策。投资人这回的想法是,一定要一出手就把中国足协摁倒。

  据了解,在19日的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者将就引人关注的明年中超联赛升降级制度、南北分区赛制是否可行以及其他问题进行讨论。而这些议题很多来自阎世铎的“万言发言稿”。实际上,南北分区赛制如果最终实现,那么职业联赛、分级体制将被彻底否定。“赛制的事情是联赛的根本,怎么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辽足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采访时说。而罗宁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次投资人会议,内容之一是提出一个中国足球的全新联赛。”罗宁没有具体描述全新赛制的轮廓,不过他也没有重复此前提出过的“企业联赛”的思路,他几乎是火冒三丈地强调:“肯定不同于南北分区赛制,分区赛制那就是历史的倒退!”罗宁表示会议地点不会在大连,也不会在北京、深圳。据分析,这次引人关注的投资人会议可能在上海召开。而会议可能在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之前召开的原因是:投资人的确担心在这个会议上,阎氏改革理论得以通过,“实在不行,我们真得退出了。”一位投资人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