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女足面临三问题 四国赛练兵没目标(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8:32 新浪体育
王海鸣:女足面临三问题四国赛练兵没目标(组图)

女足姑娘尚达不到王海鸣要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王海鸣:女足面临三问题四国赛练兵没目标(组图)

三大问题让王海鸣忧心忡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12日下午清新消息,经过近10天的恢复训练之后,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从10号开始技战术训练。经过几天的观察,新中国女足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王海鸣预先设想的效果。王海鸣表示,现在新中国女足还有三个比较大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球员对自己的位置还不是很有感觉。王海鸣说:“现在刚刚开始整体的技战术训练,球员们在各自的位置感还不是很好。像中路前卫助攻上前的时候,我们的前 锋往往是和插上球员挤在一起,而不是向两边扯出空间,给对方后卫制造防守难度。两个边路的前卫上前助攻的时候,我们的两个边路后卫也很呆板的站在很后。这样看似在尽自己防守的本分,其实这个时候,对手的进攻人员少,边后卫应该相应压上,既能帮助进攻,又能更快的时间在中场位置进行防守。”

  第二个问题是球员的速度还没有达到高强度国际比赛的对抗强度。王海鸣说:“我们有很多球员的速度都不错,但是在比赛中,她们的速度优势体现不出来。她们的速度发挥不出来,和她们的跑位意识、传接技术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还不善于利用穿插跑位来发挥自己的速度,一味向前跑,虽然能甩开防守球员几步距离,但是如果传球时机稍微差一些,或者是质量差一点,这几步的距离优势就全部没有了。如果球员懂得利用球员之间隐蔽的穿插,就很容易利用速度优势将对手一下搞胡涂,自己接球调整的空间、时间也多了很多。”

  泉州四国赛的脚步日益临近,正在广东清远名将俱乐部集训的中国女足从本周开始进入技战术实战演练阶段。

  第三个问题就是年轻球员的胆子还不够大。王海鸣说:“我们的年轻球员面对老球员时显得很拘束,不知道是胆子小,还是谦虚?在比赛中,即使面对世界足球小姐,也应该将她当作普通球员来对方。如果开始心理就有了胆怯,或者顾忌,那么肯定在对抗中处于下风了。球员应该有一种霸气,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技术发挥。比赛中就是这样,稍微一点点的心理犹豫,就会给对手松上良好的机会。就像守门员一样,面对对手冲上来的时候接球,就可以大吼一句。这样既给对手威慑力,不至于自己受伤,也可以和队友进行联系。这可能和年轻球员国际大赛少,经验不够丰富有关系。”

  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计划,王海鸣说:“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抓防守。在此前几场热身赛上,我们的后防都暴露出不少问题。这样好,早点暴露出来早点解决。球员的防守问题主要还是体现在位置感不好上,还有就是球员之间在比赛中少交流。我相信这些问题在4国赛前能够改善很多。”

  对于主力阵容,王海鸣说:“现在刚刚开始技战术训练,主力阵容还没有那么快出来。这段时间,我将联系在清新训练的男足队伍来和中国女足打热身赛。在比赛中选择阵容是最好的。这次4国赛的目的是锻炼球员,所以每一个球员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其实,主力阵容只是相对而言的,没有绝对。”

  对于4国赛的目标,王海鸣回答地很干脆:“没有目标,就是练兵。”

  (丁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