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三停”将变“阎三改”? 停降新政只有两人赞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在强大的外界压力下,“阎三停”也许会在18日的足代会前摇身变成“阎三改”。在5日进行的执委会会议上,阎世铎向执委们全盘托出了他的改革新政,但是在执委会上和会后的这几天内,他的多条改革措施都受到了来自执委或总局不同程度地质疑,甚至是猛烈地抨击。这使得阎世铎也不得不对之前的改革草案中一些争议较大的条款进行修正,其中重要的修改在三方面:一是停降的赛制,二是地方足协必须接办破产俱乐部,三是由地方足协全盘接管打击赌球和关联关系的重任。

  停降只有两人赞成

  9日,阎世铎再次与各省市地方体育局领导进行电话交流,征询这些体育局领导对赛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看法,其中,阎世铎最想得到的是他们对中超停降的看法。

  在5日的执委会上,地方体育局领导首先对赛制的改革方案有着不同的意见,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会议上,实际上只有两个中甲球队所属的体育局领导对此投赞成票。

  在阎世铎的改革草案中,罗列的三种赛制中,有2005年不降、5年至10年不降、超甲混合的南北分区制,惟独没有设置正常升降级的预案。为此,一名来自南方的体育局领导表示:“现代足球竞赛有它的内在规律,没有升降级就没有竞赛的目的了,那要比赛干什么呢?”这一意见得到了多名从事竞赛管理和组织的体育局领导的赞同,“比赛参与者的积极性就是靠有竞争性的赛制来调动的。”这是所有内行执委们都认可的观点。9日,一名执委向记者抱怨,去年有国安罢赛的背景,停降是为了稳定大局倒也罢了,但是今年联赛尚未开打,而且今年又没有国家队的重大赛事,就草率地停止降级是没有道理的。

  在听到执委们的不同意见后,尤其是向总局领导汇报过这些反对意见后,9日晚记者获悉,阎世铎很可能对赛制改革方案进行修改,即可能恢复今年的升降级。

  总局不发行政命令

  除了赛制改革,阎世铎改革草案中要修改的部分也将在最近几天中进行,其中包括:如果某俱乐部破产后,那这家破产俱乐部所属的地方足协必须接管的方案也遇到了太多的反对意见;会员协会负责打击赌球和关联关系,也被各执委质疑,他们认为这些改革草案没有可操作性。而来自总局方面的意见是,“具体工作要足协去做。总局不会在足球改革问题上直接向各省市地方体育局下行政命令”,另一方面,这些条款都需要在18日前进行完善或修改,因此阎世铎的未来几天将最为忙碌,压力也更大。

  但改革方案中的一些具体细节将很快进入实施。足协将在6月前,组织人力编制《中国足球制度大典》。为了进一步解决制度空白、制度撞车和制度滞后等问题,总局法规司出身的阎世铎要求足协各职能部门,根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足球发展的需要,从现在开始动手,最迟在6月前的半年时间内全面清理、修改和统一行业管理规章制度,最后形成一部《中国足球制度大典》,使得中国足协在有章可循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 (西 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