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强战朝鲜主场现危机 日本率先对草皮提出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01 《足球》报

  记者金焱报道 亚洲区8强战将于2月9日开打,但朝鲜的主场问题还未解决,该队依然存在丧失主场的可能性。

  平壤球场在室内

  去年12月9日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束之后,朝鲜足协副主席钟仁哲表示欢迎日本队到 朝鲜进行比赛,这也算得上官方态度。日本人开始考虑朝鲜的场地和接待能力问题,朝鲜队的主场在金日成室内足球场进行,这座位于羊角岛的室内足球场由国际足联援建,它也是国际足联援助各国“进球”计划一部分。这座球场能容纳10万名观众,号称世界第一室内人工足球场,朝鲜队在这里进行了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全部比赛,客队均反应对人工草皮不适应。

  日本人率先发难

  日本队在抽签揭晓以后,率先对朝鲜的人工草皮提出质疑,并认为朝鲜方面缺乏维护,人工草皮已经出现破损,不适合进行8强赛赛事。另外日本队每次客场比赛,均有大批球迷和媒体随军,不算日本球迷,仅媒体就有150人左右,但是朝方对媒体人数有极严格限制。8强赛抽签揭晓,日本足协就媒体问题与朝鲜足协不停交涉,日本足协担心他们的媒体以及球迷无法领到赴朝鲜签证。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对平壤主场气氛以及人工草皮很不放心,与此同时,伊朗和巴林也反对在人造草皮进行8强赛。在听到诸多意见后,亚足联敦促朝鲜必须整修人造草皮,此后国际足联人造草皮维修专家赶到了平壤,对草皮进行检修,后来亚足联又派人检查,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均认定这块草皮可以进行8强赛。

  二次考察定生死

  不过,朝鲜主场危机并未排除,亚足联同时发函给日本、伊朗和巴林足协,希望他们在1月中旬派人到朝鲜考察那里的场地、酒店等设施,并且给亚足联提交报告,但是这三国考察人员至今还没有拿到朝鲜签证,这也让三国非常不满。他们也非常担心,如果到了8强赛,还不能及时拿到签证怎么办?下一次考察将是8强赛首轮过后,日本、伊朗和巴林三国主教练和足协代表将到平壤,如果他们这次考察仍然不能及时拿到签证,或者他们对朝鲜场地提出足够强烈质疑,亚足联确实要考虑更改朝鲜队主场问题。

  亚足联开发公司负责8强赛的转播和广告销售等工作,他们一直想在中国大赚一把。在中国队失去出线权后,负责中国市场的全部亚足联开发公司营销人员,已经转而负责朝鲜市场,但效果极其糟糕,如果朝鲜丧失主场之利,那么朝鲜队比赛只能安排在第三地举行,这倒是亚中联开发公司乐于看到的。也许最后中国某个城市会成为朝鲜队的主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