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埂基地已成泛黄的记忆 14块场地现已空闲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楚昆雅报道 海埂基地,一个见证过中国足球历史、见证过中国足球兴衰的地方,曾经也是足球俱乐部和新闻媒体的宠儿。9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冬训球队报道截止日,当记者再次走进海埂基地时,它已风光不再,随着上海申花、重庆力帆等俱乐部的“缺席”,只有青岛中能队和7支中甲球队的海埂显得冷清而空旷。

  十年甲A,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环境优势,让海埂成为了国内俱乐部的集中营。从海埂 基地诞生之日起,它就是各路国家队冬训的“后花园”。当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后,海埂基地就正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大本营。每年的冬训,这里必定会是豪门球队和巨星云集之地,同时也呈现出一片繁荣的热闹场面。

  而现在,除了门前无垠的滇池和参天的树木依然如故,海埂基地全然没有了“旧时”的氛围。基地里的各家商店、饭店老板们,都在话语中流露出无奈的心情。只有那些曾经守门、守场的狼狗依旧“忠实”于这里。

  往年,记者在海埂采访,都要在冬训办公室办理专门的采访证,然而这道程序在去年就已经被取消。过去冬训时,海埂基地大门口都是武警把守,记者每进一次采访都接受严格的盘查,而现在,基地的大门却是自由地敞开着,保安形同虚设,即便进入过去被视为禁地的球员宿舍也无人阻拦。目前,只有青岛海利丰、河南建业、厦门蓝狮、成都五牛、江苏舜天、湖南湘军等7支中甲队和中超的青岛中能队在这里冬训,海埂的14块场地空闲了一半。

  7支职业队的“关照”,并没给海埂基地带来丰厚的收入。由于自身经济条件的限制,有些球队并没有完全成为海埂基地的主角,除了江苏舜天、河南建业有点财大气粗外,其他的几支球队都是惨淡经营,基地的房价对于有些球队来说仍然超出了预算,所以有几支中甲球队住在了离基地不远的小宾馆里。海埂的场地留给了这7支球队很多选择余地,他们可以随意地在哪块场地训练。与往年跑圈练体能相比,今年的球队换了新招,一到海埂就开始战术训练、打对抗。但即使这样,也没能吸引基地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前去观看,记者和一些来海埂锻炼的人更愿意去观看一支越南球队的训练。

  9日是星期天,大多数俱乐部都没有安排训练,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只在上午练了半天,下午则放假休整,基地内除了湖南湘军在进行恢复训练以外,其余的13块训练场空无一人。基地负责人介绍,此次前往海埂冬训的球队数量还会增加,下周内还将有两支球队开赴海埂。作为新赛季冬训的第一天,中国足协照例在海埂基地召开了冬训动员会,不过,9日晚间的会议只召集了各球队的领队及主教练出席,主要是强调纪律及管理制度,正式的冬训动员大会将在17日球队到齐之后召开,YOYO体测安排在25、26日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