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麒趁乱网罗30壮丁 七中超大将并有前国奥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48 体坛周报

  绝大部分中国人知道“新麒”,是从中国少年江涛遭雷击身亡的噩耗开始的。如今,这支球队来到了我们身边,还带着不小的“野心”。中国足球混乱而低迷的大环境,成全了新麒的换血计划。精明的他们,用极低的待遇网罗了众多中国足球人才,可谓收获颇丰。

  记者张卫海口报道 中超所处的乱世之秋,让以往冬训时繁荣的内外援转会市场一片萧条。无论海埂还是海南,再也见不到经纪人带着外援游走兜售的身影。不过,中超落难的 寒冬季节里,正在海南金鑫集训的新加坡新麒队却尝到了甜头,“中国足球的混乱非常有利于买方。”9日,新麒队主帅丁哲笑着告诉记者。据悉,新麒队将出大手笔引进30名中国球员组成新球队,而这其中,不乏中国的国字号球星。

  从2003年起,新麒已经在新加坡联赛中征战两季,不过,前两年分别是由天津火车头和广东名峰俱乐部代表新麒参赛,不仅不正规,成绩更是不甚理想。去年末,俱乐部女董事长李世英决定,正儿八经组建新麒自己的队伍。在中国足坛某神秘人士担任新麒老总后,趁着中超乱世重组新麒的选秀之旅便开始上演。

  他们的速度快得惊人——从2004年12月31日足协公布转会榜后,短短一周时间,就已经有21名上榜球员跟随新麒来到了海口参加试训。尽管由于试训未果,这些球员并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但从这些试训球员所在俱乐部背景来看,除了极个别来自参加乙级联赛的辽青和庄毅足球俱乐部外,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来自中超中甲。辽足、金德力帆等中超队员便占了7人,达到三分之一;去年中甲第三名厦门蓝狮等中甲强队的球员,则占据了另外10个名额。在以20岁左右年轻人为主的新麒试训球员中,甚至包括了上届国奥和贾秀全时代国青的精英人群。不过,在短短一周内搜罗到如此良将,新麒所用却倒并不是“金钱”诱惑。

  新麒新任主帅丁哲说:“我们给球员所定的标准,完全与新加坡联赛的整体水平接轨。每人每月的收入从2000元到10000元不等,除了个别球员可能会稍高一点外,绝大部分都会控制在1万元以下。”说到这,丁哲还补充一句,“我所说的是人民币。”这一标准,如果拿到去年的中超中甲去衡量,恐怕是绝大部分球员所不屑一顾的。一年不过10万元的收入,要在从前,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让中超中甲球员远走南洋。但是,今年中超取消降级和“革命”带来的乱世,却成全了新麒的“抓丁计划”。

  “俱乐部投入空前缩水,和当前甚至连中超中甲都有可能被南北分区所取代的混乱局面,球员上榜在很大程度上都可能意味着失业。”丁哲慢慢说着,“能够找到一个有球踢的地方,我想,这种诱惑力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更是难得的机会。”在金鑫餐厅用餐时,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新麒试训球员也坦言:“国内现在的环境真是太差了,未来几年如果还呆在这里,估计早晚给废了。趁着年轻,能够找到可以上场参加正规联赛的地方,值得闯一闯。再说,今年国内球员的工资水平,也不一定比我们高到哪里去!在新加坡,我们也不必担心拖欠工资。”

  1月9日,随着国安等队的到来,在海南六大基地进行冬训的中超中甲队伍已经达到12支,新麒选秀组也将在未来几天内,遍走桂林洋、嘉得等六大基地加快组队进程。据悉,新麒最终将要选定30人组建球队,然后在正月初三从海南直飞新加坡,参加2月下旬开始的新加坡联赛。而主帅丁哲表示:“从前一段的选人情况看,今年的转会市场明显有利于买方,在年轻球员已经基本到位的情况下,我们极有可能摘几个重量级的中超球员,也可能是大牌,前往新加坡。”而对此,他满怀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