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拉响足球降温警报 资深人士称取消降级不得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7 大连日报

  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在3月5日就将开战,然而直到现在,新赛季的中超将采取哪一种赛制仍没有确定下来,就在是否保留升降级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的同时,阎世铎又在近日重申了效仿NBA模式的南北分区制,而这一提议再次引起了中国足协内部的强烈地震。对此,一位中国足坛资深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北分区制决不是阎世铎一个人异想天开就提出来的,而很可能是总局高层领导的授意。过去10年,中国足球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已经超出了一个极限,现在是需要冷处理的时候了。”2005年伊始,中国足球的改革进程依然 不明朗,但取消降级不得已而为之!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中超如果在2005年继续的话,肯定是只升不降了,但很多人却对“为什么不降”感到不解,昨天,这位人士表示,“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非常复杂,中超如果按照原来的路子走下去不是不行,但不会有什么新起色,路会越走越窄。”

  该人士分析说,“在不久前召开的香河会议上,半数以上的与会代表都支持保留升降级,但中国足协有他们的考虑,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确实非常动荡,足协也是希望通过取消降级的办法稳定大局,避免更多问题的出现以及原有尚未解决问题的激化。这也是中国足协迫不得已的选择。”

  南北分区可行!

  在6日举行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上,阎世铎将足协内部已经否定了的“南北分区赛制”再次摆上了桌面,而且态度非常坚决,并暗示与会人员能够给予支持。

  对于阎氏分区制,该资深人士表示,“阎世铎提出的这个想法肯定是得到了高层领导的授意,这个意见能够正式提出来,说明它是有意义的”,该人士说,“ N BA搞了100多年,没有升降级,坚持东西区赛制,比赛一直很激烈,市场开发也相当成功,说明分区制是有可以借鉴之处的。”

  “当然,对于搞分区制,我希望中国足协不要拍脑门做事,头脑一发热就定了,应该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门的论证,不能今天决定了,试了几天不行又变回来。”不过,该人士也承认,在今年实行分区制至少从准备时间上来看是不可能了。

  足球必须降温!

  “中国足球职业进程发展了10多年,应该说大方向是对的,但我们必须要看到,我们的步子确实迈得太大了、太快了,原来是假球黑哨,现在又惹出了赌、毒,足球的问题已经扩大到了社会问题,总局领导肯定要干涉过问,而且将直接干预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这位资深人士表示,“现在中国足球的问题不仅是太多了,而且是影响太坏了,如果不采取一些措施,形势肯定还会恶化,在总局高层来看,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必须要降温的时候了。”

  据记者了解,在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换班之后,新的领导层对中国足球所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得出结论,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发展过热,需要进行冷处理,阎世铎在这个时候推出南北分区制,实际上也是这种高层战略的一个体现。本报特约记者杜雯北京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