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中国 亚洲下一个世界杯主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53 新民晚报

  编者的话

  本报在《探访东瀛》系列报道告一段落之后,将从今天起继续刊出特派记者徐东海的《太极走笔》系列报道,通过对我们另一个邻国韩国足球成功经验的剖析和探讨,为治疗中国足球的顽疾寻觅更多的良方。

  今天刊出《太极走笔》系列报道第一部分。

  汉城市中心的仁旺山新门路2街,韩国足协那座6层的白色小楼前,几乎每天早上8时,都会驶来一辆豪华的现代轿车,那是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的坐驾。到这幢楼里面坐上10分钟,听取韩国足协官员的工作汇报,几乎成了郑梦准每天的习惯。

  尽管头顶现代重工业集团总裁、现代集团顾问、韩国国民联合21党主席等一系列耀眼的头衔,但在郑梦准看来,享受足球仍然是自己的最爱……

  采访郑梦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韩国,郑梦准是家喻户晓的人物。除了显赫的家族背景,郑梦准在政界的迅速崛起也加深了他在韩国民众心中的地位。经过一再约访,加上韩国当地媒体的疏通,2004年12月27日,在韩国仁川世界杯球场,韩国慈善明星赛的场边,记者采访了这位国际足联副主席,世界足坛的重量级人物。满头白发的郑梦准比54岁的实际年龄显得老了很多,但说话的语调依然铿锵有力。

  徐东海(以下简称徐):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中国球迷都非常渴望从您这儿得到一些好的建议。

  郑梦准(以下简称郑):很高兴能有机会和来自中国的媒体沟通,我想这会是2004年我接受的最后一次采访。从足球的角度谈,我非常乐意。

  徐:最近我听到一些消息,说您领导的韩国足协正在面临改组,而您是否留任还不明朗,所以我首先想跟您证实一下消息的真实性。

  郑:因为今年是我们这届足协的最后一年,所以换届工作也在进行当中。我现在可以透露的是,我将继续担任主席的职务。

  徐:祝贺您,中国球迷都注意到了,韩国足协在您的领导下,取得了让世界惊叹的成绩。韩国队能进入世界杯四强,有人说您的功劳最大。

  郑:很多人都和我说这个,但我始终认为,韩国队能取得成功,最大原因还是在于韩国足球联赛的发展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另外我们又是主场作战,足协、球迷都做了很多工作,取得突破应该说也是合理的。

  徐:韩国队的这个成绩在很多中国人看来是无法逾越的,甚至是其他亚洲国家在今后很长时间无法达到的,您是这么看的吗?

  郑:在2002年世界杯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还有其他一些国际足联官员都和我交流过,他们都说从韩国队身上看到了亚洲足球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个人认为,中国和日本足球都很有希望,尤其是中国,它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球迷群,政府也支持,取得良好的成绩是迟早的。

  徐:您好像特别看好中国足球,但有一个事实可能您不知道,因为世界杯的出局,还有联赛中假球、黑哨的泛滥,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已经近乎绝望了。

  郑:是这样吗?我知道中国队世界杯出局的消息,但我认为这并不一定是坏事情,韩国足球也花了32年才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我的意思是,发展足球并不能着急,球迷也要有耐心。我注意到2004年中国举办了一届非常出色的亚洲杯,中国队的成绩也很不错。如果让我预测的话,亚洲下一个举办世界杯的国家,非中国莫属。

  徐:您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建议吗?

  郑:我去过几次中国,中国体育的强大给我的印象很深。今年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优异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作为足球来说,最主要的是按照它的规律来办事。至于提一些具体的建议,我想我并不是最合适的人选。我们的副主席赵重衍先生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建议你可以好好和他探讨一下。

  本报记者徐东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