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豪门效仿皇马访华 2005年是中国球迷西餐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是中国足球的“饥年”,而欧美大量豪门纷纷打起效法皇马中国行的主意。拜仁VS斯图加特;勒沃库森VS不莱梅;多特蒙德VS沙尔克04……这样高水平的德国豪门俱乐部比赛我们只能通过电视直播来欣赏。但也许用不了多久,这几支球队就会主动跑到我们的家门口来捉对厮杀了,因为有关将德国联赛杯搬到中国来进行的话题近日在德国正如火如荼,而更有消息称,皇马、曼联以及巴西、阿根廷国家队都将于今年来华比赛。

  这个菜单实在太丰盛了

  拜仁俱乐部的经理霍内斯就提出了一个建议:“我们必须走出国门,只有这样才能向全世界推广我们的德国足球。因此,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将联赛杯的举办地搬到韩国、日本或者中国去……”霍内斯的提议在德国立刻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而且几乎是“全票通过”。多特蒙德俱乐部经理迈尔表示:“6支德国球队到中国或者另一个亚洲国家去踢比赛,这个主意太有价值了。”柏林赫塔俱乐部经理小霍内斯表示:“无论是体育还是经济上,我们都将赢得丰厚的利益。”对整个德甲而言,市场庞大的中国无疑是他们的第一选择,德国足协DFB早就开始打中国的主意了。DFB主席迈尔·弗费尔特和DFL主席哈克曼在去年9月份访问了中国,并且与中国足协订下了国家队互访的合约,2006年之后还将会有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的互访。

  而事实上,除了这些德甲豪门外,“传说中”还有更大的腕儿也觊觎着中国市场,据悉皇马、曼联、巴塞罗那今年都有可能来中国访问比赛,更有甚者有人正积极运作把巴西VS阿根廷、AC米兰VS国际米兰这样的世纪大战搬到中国的可能。今年是北京马德里结为姐妹城市20周年,成功运作皇马中国行的高德公司正积极操办今年的皇马北京行,而皇马方面对此事也十分积极。如果顺利,皇马将与中国联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作为亚洲行四站中的一站,曼联7月底到北京与现代队打一场商业比赛已基本敲定,北京足协、IMG和曼联三方在原则问题上已达成共识,剩下的工作是敲定合同细节。巴萨本应是2005年最该来中国的俱乐部,因为在一个已经立项的庞大商业准协议中,高德公司与该俱乐部达成了全面合作意向,这当中涉及到每年两场比赛的条款。然而,2005年众多豪门的申请和涌入,使得这家几乎拿定联赛冠军、但在中国市场号召力方面受到过一次巨大挫折的百年豪门却犯起了嘀咕,到底来不来成为了一个悬念。而巴西与阿根廷的“世仇大战”在中国举行是中国球迷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据说双方都很有诚意来华,但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抽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档期。而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德比大战”今年实现的几率不大,因为涉及到的困难很多,特别是两者的档期很难确定,还牵扯两个俱乐部是否要参加下个赛季的欧洲赛事预赛,这项颇有创意的比赛有可能是巴阿大战的替补。

  能吃到什么还是未知数

  在这样一个“饥年”能吃到那么多顿奢华的“国际盛宴”,看来中国球迷的2005年不会太寂寞。很显然是两个直接原因造成了2005年在中国举办国际足球比赛的风潮,第一是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过早出局和中超不可避免的衰落,第二是欧洲豪门按捺不住的亚洲夺“金”心态,这个金不是金牌金杯,而是金钱!据说皇马收到的中方报价超过450万欧元,如果巴塞罗那再走一趟中国,其空白了很久的胸前广告就会让中国公司包下,那可是一年涉及1.5亿人民币以上的金额。不管人家怎么想,如果这些设想中的国际大餐能实现一半,至少对中国球迷来说也够幸福的了。预想一下今年的中超,一群粗手粗脚的毛头小伙子去踢时间长达半年的没有降级压力的联赛,中国球迷还不至于“饥渴”到去看这样的联赛,去花这样的冤枉钱。而罗纳尔多、齐达内、贝克汉姆、小罗、德科、特维斯、卡卡、巴拉克、卡恩这样的大名,无论如何也能让广大的中国球迷回到体育场用他们的屁股焐焐已经冰冷的看台。中国足球需要激励,也许我们又能回到当年北京国安“工体不败”那样激情燃烧的岁月,也能拯救中国球迷那仅剩的一点自尊。也许有人说人家是来赚中国球迷钱的,没错,但总比那些自命不凡的投资人麾下那些烂队赚球迷的钱好吧。我们不指望这些明星在场上有多真刀真枪,但总不会是一场和什么盘口有关的假球,这对可怜的中国球迷来说就够了。

  但话说回来,除了曼联与北京国安之战已达95%的成活率,皇马与中国联队的比赛可能性在90%以上之外,最具创意和最具影响力的巴西阿根廷的“世仇大战”目前也只有60%的可能。据悉,中国大部分经纪公司事实上均没有与豪门间的直接通道,绝大多数都要通过国际中介,据说AC米兰就限定商业部门认真考核承办者的真实资质和履历。这些国内经纪公司在八字还没一撇的情况下就大肆渲染,无非是想借机炒作。此外,这些国际中介不是中国足球的“活雷锋”,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钱!这种中间环节的层层加价,即使把这些豪门请来了也是个天文数字,而国内的经纪公司只有从球迷的身上把这些钱再赚回来,最终出血的是中国球迷,而吃到的却很可能是一顿有名无实的国际“简餐”。这些豪门来中国的唯一企图还是实施影响,为未来开发做铺垫,我们已经经历过太多打着豪门名号却尽是替补或者二线队员充数的南郭先生,这些名号响亮的比赛,很可能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的掺水闹剧。如此一来,中国球迷也只能慨叹一声:“我们的命为什么这么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