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彻底放松享受过程 我就这样赢了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8 申江服务导报

  文 /申思

  不久前,在西班牙结束的世界任意球赛上,上海球员申思赢得了2004年度中国足球的最高荣誉———世界亚军。

  我早就知道,世界任意球大师赛开赛前,主办方在全球范围内对候选人进行了筛选 。当经纪人确信我被选定为中国球员的代表时,心里还是很开心,毕竟那么久的任意球功夫没有白练。

  比赛的举办地马尔贝拉有“西班牙的摩纳哥”之称,是个有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那里风景优美,到处都是西班牙风格的房子,去年我和妻子曾经去那儿度假,能够再去也算是故地重游了。

  到了那儿之后,我们所有参加比赛的球员都被安排下榻在一个高尔夫度假村里,酒店很漂亮,里面的游泳池、酒吧都非常有特色。许多球员都是拖家带口来到马尔贝拉的,我们球员之间的交流并不多,一般就是看到认识的点个头吧。

  虽说我是代表了中国球员,但是在比赛场上我没有想那么多,因为越往多里想就越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所以上场后我非常放松,就像平时训练时一样去踢。

  进决赛之后,许多国内媒体都说我将单挑齐达内,其实上场前我也没有想到会战胜他,但是在他罚完之后,我看他发挥得并不好,觉得我可以踢得比他好一点。真正站到场上的那一刻,我彻底放松了,因为唯一想的,是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拿到亚军之后,许多朋友都问我有没有想过再次入选国家队,我觉得一切都随缘吧,不一定要去想那么多,毕竟我们那届国家队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我们是幸运的一代。要不是转会的麻烦事在眼前,真想在那儿多呆几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