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2球领先到连丢4球 老虎杯教你默契球该这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吉隆坡消息,在东南亚国家举行的老虎杯比赛中,新加坡与缅甸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缺乏公平竞赛精神,亚足联表示对此深感失望。在维拉潘给东南亚足协的信中,他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缅甸队开场后很快显示了自身的实力,缅甸球员苏玛特民首开记录,他在第15分钟突破了新加坡门将刘易斯将球送入大门。在落后的情况下,新加坡 队全力反击,但缅甸坚固的防线让新加坡球员无机可乘,但缅甸随后也未能继续进球,上半场比赛最终以1-0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5分钟,运气不佳的新加坡再次遭受打击,后卫本纳特让缅甸球员洪嘉密轻易破门得分。那么缅甸队将以5-4的比分淘汰对手进入决赛,但很快场上的队员似乎得到了某些授意,表现瞬间判若两人,先是杨平第71分钟获得了第2张黄牌而被罚下场。

  此时,新加坡把握了多一人的优势,在缅甸队杨平被罚下场以后的3分钟,新加坡队阿兰获得了进球的机会,但缅甸队第74分钟一个乌龙“帮助”新加坡扳回1分,在90分钟后的加时赛扳平比分,随后新加坡曾获得点球,但亲自操刀的英德拉并没有得分,比赛进入加时。而随后缅甸球员的“不满”使比赛数次停止进行,茂嘉图由于对裁判不敬得到红牌。

  而在比赛的过程中,也有越来越多让人看不懂的地方,由于缅甸球员“过于投入”,以至于执法本场比赛的日本裁判上川策不得了罚下了缅甸3名球员,缅甸在很长时间内以8打11。在此情况下,新加坡则越来越轻松,阿兰打进个人第2个进球攻。在加时赛的下半场。缅甸球员“一度情绪失控”犯错频频。新加坡后卫苏巴玛尼被水瓶击伤,而缅甸替补敦顿林被罚下场。

  可以说,在整个比赛最后时刻和120分钟加时赛中使得新加坡队“犹如神助”,在第94、96、108分钟连进3球,最终以新加坡队4-2拿下缅甸队,以8-5的总成绩淘汰缅甸,杀进决赛。而缅甸队员场上“不思进取”的球风也让很多人看不下去,他们的一位替补门将甚至都被罚下场。

  而对这场比赛,亚足联也是异常震怒,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赛后不久发信给东南亚足协,对这没有发挥出任何的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的比赛,表示了强烈的失望:“我们对于缅甸球员和官员的态度深感不满。”

  而由于没有足够的证据确认这场比赛是假球,因此,亚足联也只能是发发“嘴皮子”功夫,新加坡杀进决赛是事实,这无法改变。而这,恐怕也不得不让中国球迷更加羞于再提起11.17的中港之战。在昨天赛后,亚足联希望东南亚足协能够确保球队在剩余的比赛中尊重公平竞赛的精神。

  无独有偶,在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半决赛的首回合也出现了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印度尼西亚的瑟那央体育场竟然出现了保安问题。而亚足联要求东南亚足球协会对事件呈交一份报告,同时也要求在越南小组赛中的声名给予报告。维拉潘表示:“我强烈愿望能够马上对此声名进行调查的工作。”

  不过说归说,做过做,足坛“有法不依”的情况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存在。既定的事实也会无法改变,比如1月8日和1月16日进行的老虎杯决赛,还是由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在半决赛中,印尼以5-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行。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