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7年坚持采访杯赛 资深记者无奈目睹省港杯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2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1月2日下午,广东电台的资深记者偏正中再一次坐在东较场的直播间。这已经是他连续27年报道省港杯这项赛事。面对广东队0比2告负的结果,他并没有觉得这有多少特别的东西,但面对稀稀拉拉的看台,他却不能不感慨多多:"省港杯在前十多年的时间里都是盛况空前,不论是在广州还是在香港,几万人的球场都肯定坐得满满当当。省体育场的黄场长甚至要连 续躲起来好几天,因为要票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现在可好,就算拿着球票送人,多半也都会说:不好意思,没空去看。"

  由盛及衰,省港杯的没落可谓有目共睹。偏正中透露,甚至早在1998年的时候省港双方就曾经探讨过这项比赛是不是还有再搞下去的必要。上周五,在东较场的五楼,广东足坛的相关人士又就这项比赛究竟该如何办下去进行了探讨:"每个人都知道省港杯必须改革了,但是究竟该怎么改却始终没能拿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

  方案可以不断地研究,市场却并不会不断地等待。想尽一切办法进行招商的省港杯转眼已经三年的时间没有找到冠名赞助商了。"这与当年赞助商主动找上门的景象比起来,简单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萧条的现状再次引发了偏正中的感慨。

  省港杯这个曾经闻名全国的品牌会不会真的消失?采访了历届省港杯的偏正中已经难以作出准确的判断,他所能够给出的似乎同样又只能是感叹:"看今年比赛的球员,基本上都是85年左右出生的,省港杯已经红火香江两岸的时候,这帮球员当时可都还没有出生,甚至他们的父母也只是排着长队来购买球票的年轻男女。一个这么好的品牌如果真的消失了,那可就真的太可惜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