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回顾2004年国足 称中国足协公信力在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40 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去年12月30日傍晚在中国足协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但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小时,因为此前他要迎候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到足协看望工作人员。刘鹏下午到中国足协所在的伟图大厦看望足管中心等几个项目管理中心的人员。

  阎世铎说:“我是在这里第一次面见刘局长。此前有报道说,我已向刘局长述职什么的都不知道是怎么出来的。”

  在被问及足球改革问题时,阎世铎说,中国足协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一是治理环境,二是深化改革。“明年1月5日召开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将出台一些具体改革措施,还要经过报批。我可以肯定地说,这次深化改革决不会走过场。”

  “难以忘怀的一年”,阎世铎如此回顾2004年中国足球之路,国家队、国家女足、国奥队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中超联赛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假、赌、黑、乱和赛场违纪现象不时出现,出乎意料。阎世铎肯定了国家队夺得亚洲杯亚军以及男女青年队在亚洲和世界比赛上取得的不错成绩。

  阎世铎说:“中国足球、中国足协的公信力在下降”,出现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中国足协作为管理者,负有很重要的责任”。“联赛出了这么多问题,对足协工作人员包括我自己都是一个很大的教育。我们的服务意识、人员素质、工作作风等都有很多不足之处,正如我在香河会议上说的中国足协本身也要深化改革。”

  在被问及如何处理国家队集训把中超联赛赛程冲得支离破碎的问题时,阎世铎说:“2004年是一个特例,以后的联赛要保证相对稳定的赛制。”他认为,国家队、联赛、俱乐部和青少年培养这四者是递进关系,后者是前者的基础。他有点激动地说:“需要说明的是,国家队不是中国足协的国家队,是老百姓的国家队。”国家队代表着国家的荣誉,今年三支国家队如果比赛打好了,老百姓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气。他们今年没打好,“是我们欠老百姓很大的一笔债”。他说,也许我不是男子汉,不够坚强,今年有三次落泪,有两次是面对球迷的,而球迷最看重的就是国家队。

  -文/新华社记者

  许基仁 马邦杰 郑道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