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玫瑰昨日重整旗鼓 王海鸣稳坐代理主帅钓鱼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江剑 戴学东)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广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集训的中国女足,昨晚举行联欢晚会,辞旧迎新。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国女足肯定会逐步走出低谷,重新振作起来。”

  奇星继续支持女足

  昨天的晚会,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容志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以及长期支持中国女足的企业汇聚清新名将俱乐部,与中国女足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一直有中国女足“娘家”称号的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财,代表该公司向中国女足将帅送上慰问金。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代表中国足协向一直支持中国女足发展的企业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在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广大球迷以及一直支持中国女足发展的企业,伸出温暖之手,给予中国女足无微不至的关怀。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也相信女足姑娘们能在逆境中崛起,重塑辉煌,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关心。”

  由于迪西科迟迟没有答复,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位置也一直空缺,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转正”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对此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也不关心所谓转正不转正的事情。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带领中国女足好好在清新集训,从最基础的技术开始刻苦训练,重新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则表示:“王海鸣目前仍是中国女足教练组的组长。我们也在和迪西科继续联系,新任主教练是谁?何时上任?这些问题暂时还没有答案。如果新主帅近期确定不下来,王海鸣将带队参加1月的四国赛。”

  迪西科来不来难说

  有记者问迪西科是否还会来华,以及来了之后中国女足教练组会发生什么变化,张健强答道:“我们还在联系迪西科。如果他来的话,教练组结构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从张健强的说话态度看,迪西科即使来中国女足,也可能不会是主教练,而是技术总监或技术指导之类的职位。

  中国女足已经在名将俱乐部集训了一个多星期,王海鸣对球队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王海鸣说:“女足球员在体能上和对抗能力上还需要提高,一些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也需要提高。另外,球队的整体配合还有很多问题,球员对于位置感还不是很明确。在下阶段训练中,我将针对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改造。我只要在队中一天,就会根据自己对足球的认识和想法来执教球队。我现在感到欣慰的是,女足姑娘没有因为暂时的困境而放弃。从这一点来说,我相信中国女足会重新崛起。”

  中国女足最近的一次赛事是1月份在福建泉州进行的四国邀请赛。另据张健强透露,2月4日和7日,中国女足还要和丹麦女足进行两场友谊赛,地点为广东东莞和浙江义乌。之后,中国女足将放假休息几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