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位--迪西科顾问王海鸣 年薪三万美金合同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清远报道 28日上午,在清远名将俱乐部的女足驻地,迪西科的中方经纪人陈群与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进行了一次长谈。在给迪西科“当中国女足主帅”问题画上句号后,双方已经把合作的目标转移到邀请这位金牌名帅担任玫瑰顾问的崭新层面。

  是顾问,不是候补

  把迪西科从呼声最高的玫瑰主帅转变到“顾问”的定位,可谓是一次极富创造性的“折中”策略。阻挠迪西科来华的障碍在两个方面,一是迪西科本人的家庭阻力,不同意他长时间抛妻弃子;二是总局有关领导在王海鸣获得世界亚军后,认为“中国并非没有合适的主帅,应该给本土教练以机会”。如果以“顾问”的形式邀请迪西科,恰好可以越过这两大障碍。

  对于中方而言,这意味着女足将以土帅王海鸣为主,总局领导给本土教练以机会的指示得到贯彻,同时还可以利用迪西科的顾问身份弥补王海鸣大赛经验的不足,同时也符合足协所提出的“中西合作”建立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组的原则。而对迪西科而言,顾问的概念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作为顾问,迪西科不必每时每刻跟随国家队,只需要在大型洲际比赛前的集训和比赛时,到中国队来献计献策,就可以完成使命。这意味着迪西科每年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呆在美国家中陪伴妻儿,家庭不同意他来华的阻力将得到化解。

  顾问的使命就是为主教练献计献策。但毕竟迪西科一度曾是中国女足主帅最强有力的竞争者,甚至压过王海鸣,他到来后是否会对王海鸣造成帅位“威胁”?或者说,一旦王海鸣不能完成阶段任务,迪西科将随时候补呢?28日晚,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对此给予了澄清。他说:“我们拟定中的邀请迪西科担任女足国家队顾问的计划,将完全回避主教练的话题。一旦迪西科以顾问身份到位,中国女足将肯定以中方教练为主。从现有模式看,就是教练组长王海鸣负责制,顾问只是一种辅助措施。”

  合同4年,年薪3万

  与选帅时一样,中国足协邀请迪西科担任顾问也是着眼于07、08的长远大计,这意味着一旦谈判成功,迪西科将获得一份“长线合同”,其任期也将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不过,和主帅相比,顾问的薪水也会大幅度降低。当初邀请迪西科来华担任玫瑰主帅时,足协开出的年薪高达30万美元,但顾问的“价格”肯定大大缩水。据某知情人透露,由于当初对迪西科担任主帅承诺出赞助费的恒源祥等商家,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顾问”付一分钱,迪西科一旦来华,所有的费用将只能由足协单方面承担。该人士说:“迪西科做主教练30万美元,做顾问,能有3万美元就不错了。”

  无论在名份、薪水上,从主帅到顾问都将会使迪西科产生很大的心理落差,但张建强却对迪西科担任顾问的满怀信心,他表示:“迪西科对中国女足是很感兴趣的,我相信他对这个顾问职位不会拒绝。”

  不过,迪西科拿到顾问的聘书,恐怕还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依照惯例,以往为国家队配备顾问,只需要足协副主席一级的领导批准即可。但由于这次女足选帅已经惊动了总局高层,当时足协上报到总局的方案是“西中结合”,并且以迪西科为主教练,王海鸣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而现在,足协尚未把王海鸣“转正”的报告递交到总局,不仅在有关迪西科的问题上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淡化,而且王海鸣也要经过四国赛等比赛的考验才能完成转正。所以,迪西科以顾问身份加盟女足,最早也要等到王海鸣正式获得中国女足主帅的身份之后,才能进入申报渠道。而这一顾问的审批,也必须得到总局有关领导的点头。

  迪西科的三点申明

  28日,迪西科委托经纪人陈群向中方表达了三点声明。这既是对中国女足选洋帅夭折的解释,也为他未来担当中国女足顾问设下了伏笔。迪西科声明如下:

  一、非常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器重、信任、耐心和诚恳;

  二、由于家庭内部对于我来中国执教、生活尚未统一认识,暂时不能来中国,因为在我心中,事业和家庭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

  三、我相信自己与中国女足缘分未断,我也期待与中国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我真心希望能够参与到中国女足的复兴中来。最后,我祝愿中国女足好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