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讲述爱情故事:早就瞄上她 眼神纯得像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2 球报

  李小鹏和李媛的结合被人们传为佳话,虽然李小鹏是目前国内足坛屈指可数的球星,但是其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一样有与常人相同的故事。

  应该是在1994年,当时职业联赛刚刚开始,泰山队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业余生活都离不开省体育中心那一带。而省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同样是住在那里的运动员宿舍,一来一往,足球队的小伙子们就瞄上了艺术体操队的小姑娘。经过反复认真地“选拔”,足球队一 致认为有两个小姑娘长得漂亮,其中之一就是李小鹏现在的媳妇李媛。当时不动声色的李小鹏就告诉大家:“你们都别管了,这两个我给你控制住,保证跑不出咱们球队。”队友放心了,有小鹏在,别的运动队肯定没戏。

  可是谁知道爱情是自私的,天长地久,小鹏倒真“控制”住了,而且是牢牢地“控制”了艺术体操队的李媛,“老实给你们说,我早瞄上了她”。无奈之下,大家边骂小鹏边把目标转移到另外一名美女身上。让球员们遗憾的是那位美女随后不久就退役了,李小鹏成了惟一摘得“艺术”美女的泰山队队员。

  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小鹏逐渐成了泰山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而他和李媛也一直是默默培育着自己的爱情。一次一位女主持人在得到小鹏手机号时,来了一句“没事我给你发短信。”李小鹏赶紧做出制止的手势,“你可别,我最怕短信,俺老婆烦。”一句话,李媛在小鹏心中的位置就凸现出来了。

  李小鹏对于爱人的呵护使得他成为圈内有名的“模范男友”,他几乎是十年如一日,每晚都会跟爱人煲上个把小时电话粥。

  回想起跟李媛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李小鹏一脸甜蜜。“媛媛那时还是个小姑娘,乌黑的头发,苗条的身材,总喜欢穿素色的衣服,生活中从来没有见她化过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我最喜欢的是她的眼神,看什么都是淡淡的,纯得就像水。”平时不善言谈的李霄鹏谈到爱人,话匣子就打开了。

  为了能够引起李媛的注意,李小鹏四处搜集脑筋急转弯的问题考媛媛,然后约媛媛去跟她一起划船钓鱼,给媛媛展示自己做鱼的手艺。“不是吹的,我做的红烧鱼绝对是一级厨师的手艺,是媛媛最爱吃的一道菜。”

  几年前让媛媛从队里退役,然后到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向教练方向发展。“虽然养家是男人的责任,但是我不希望媛媛成为一只笼子里的小鸟,我希望她快乐,她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我希望她能够有成就感,加上我的爱,她的人生才会完整,才会真正的快乐。”

  2004年对于李小鹏来说有很多遗憾,但是与媛媛的婚礼却为所有的遗憾画上了一个休止符号。

  作者:特约记者訾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