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蓄谋已久的理论 用女排精神打造新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薇清远报道 “女排的经历和经验已经摆在那里,中国女足必须向她们学习,用女排的精神来打造一支全新的‘铿锵玫瑰’。”由于酒店方面安排的巴士座位不够,原本打算随球队去广州市区购物散心的王海鸣26日只能和守门员教练李必、成小禹及门将张艳茹留在房间内品茶论道,也正式提出了自己“蓄谋已久”的理论——学习女排好榜样。

  高峰-滑落-低谷-复兴,中国女足和中国女排都曾经拥有辉煌的经历,但也遭遇过成 绩下滑的窘境;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重新站在了世界之巅,女足也在等待状态和实力的复苏……中国女排的改变来自主教练陈忠和的到来,这位被称为“笑面虎”的主教练带领处于复苏期的女排在2003年终于再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又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摘得金牌,女排的春天再次到来。而在中国女足,同样拥有一位永远堆满笑容的教练,尽管王海鸣目前还是代理主帅,但他也在尝试着走女排的复兴道路:“中国女足和女排都是国人引以为荣的运动项目,我们走的路确实有太多的相似,现在女排已经成功了,希望中国女足能在2007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找到女排的这种感觉。”

  对于自己与女排主帅陈忠和的比较,王海鸣也承认两人有着相似之处:“我和陈指导的人生经历很相似,他在当主教练之前也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而我则是身兼国青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惟一不同的就是,他已经是一名在事业上非常成功的教练,而我则正在朝这个目标努力。至于性格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的共同之处,大家在纪律上都要求严格,而管理上都努力给队员一个宽松的环境。”中国女排在十多年的卧薪尝胆后,在“笑面虎”陈忠和的率领下,再次站到了世界排坛的巅峰……女排的成绩、经历和精神留给了国人无限的回味,也震撼着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终极目标的新一届中国女足,“中国女排将成为女足学习的榜样,我们将用女排精神来塑造新一届女足国家队,让中国女足再次找回失去的荣誉。”王海鸣说,“我们女足必须向中国女排学习,人家在奥运会决赛中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最终获得金牌的,凭的是什么?就是精神和意志。”新一届中国女足清远集训的第一天,王海鸣就在训练场上通过这样的呐喊表达了自己虚心学习的态度。“目前的中国女足没法和女排比,女排现在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而且她们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而中国女足正处于成绩和人才的低谷。”谈到学习女排的具体内容,王海鸣说:“我要求大家学习女排,主要是学习人家的意志和生活、训练、比赛中的作风。这种学习将在最大程度上告诉我们怎样打硬仗,帮助我们在水平接近的比赛中获得比赛的胜利,甚至是以弱胜强,早日回到世界一流球队的行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