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打造“野蛮”女足 培养强悍气质提高身体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清新专电 (记者唐元鹏)在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一块偏僻的球场,记者找到了正在这里集训的女足国家队。新女足继承了她们前辈的低调,埋头苦干。

  与老女足相比,正在清新集训的新女足继承了许多优良传统,比如军训。她们从本月20日开始在清新集训,而第一项任务便是军训,每天上午女足都会进行半天的军训。王海鸣在带队来清新伊始就说过:“这一阶段的集训主要是塑造这届女足国家队的精神,让她们 明白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的使命。”

  王海鸣选择军训塑造新女足精神,还有一个目的是培养姑娘们的强悍气质,去除女孩子身上的柔弱。这也许就是他所说的中国女足应该“勇敢一些、凶悍一些,霸道一些”的新精神。 

  女足近期除了上午的军训外,下午进行初步的恢复训练,昨天的训练从下午3时半开始,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场地有球训练,主要是一些基本的战术套路磨合。王海鸣依然要求突出地面球的配合,球必须在地上滚起来,而且在做攻防配合时要求队员多运用二过一。刘华娜在训练中过了两个人,王海鸣马上就训斥了几句,由此可见王海鸣对小组传接配合的重视。

  由于王海鸣认为中国女足球员与欧美强队的身体差距很明显,因此他也非常注重女足的身体力量训练。昨天下午在进行完战术训练后,他专门安排了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他认为:“与老女足相比,现在我们的力量训练还远远不够,我不仅要求快节奏,还要求提高力量。”昨天的两小时力量训练,王海鸣非常重视,不但亲自在器械上做示范,而且当某位球员跟队友说话不专心时,他特地停下来扳起脸训斥:“是你说话吗?你有什么意见?”严厉的话语让在场的队员无不专心致志。

  昨天的力量训练运动量非常大,9组不同的器械对队员身体各部分体能都有不同的帮助,也许是练得太猛的缘故,用于踢腿的橡皮带还被拉断了。王海鸣向记者表示,如此强度的力量训练在整个集训中还将继续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