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杨祖武“反击”阎世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7 齐鲁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了位于国安俱乐部三楼走廊尽头的杨祖武的办公室。杨祖武手里拿着两份从网上下载并打印出来的文章正生气。这两篇文章都是报道昨天阎世铎在深化足球改革会议上的总结发言的。“总结的东西跟发给我们讨论的议题根本就是两码事儿!”

  “我下面要说的话你都可以报道,但我声明,我也是‘代表个人’,和国安俱乐部无关。”杨祖武继续在屋里踱着步说道,“我的话要是出了

  什么问题,我个人负责,我下课都可以。”

  怎么能代表个人发言?

  “阎世铎作为足协专职副主席,在这样一个深化足球改革会议的正式场合,怎么能代表他个人随便进行发言呢?而且他所说的很多问题我都有不同意见。首先,我们各家俱乐部从来没有反对过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权威和领导。中超是谁要搞的?阎世铎让郎效农苦心三年制订中超的规划,设计未来的中超,但第一年就出现了这么多问题!”

  “仅仅一句‘监管不力’就行了?也太轻巧了吧?这么混乱的局面,是简单的监管不力吗?阎世铎的发言根本就和议案无关,把联赛混乱的责任都推给了俱乐部。我看是管理的问题,管理者的能力达不到控制联赛局面的水平,没有控制力!”

  知道不知道都有错

  阎世铎在前天的会议上表示中国足协对足坛的假球、赌球和黑哨原本都不知情,对球员的高工资也不了解。对此,杨祖武表示了更加强烈的不满。

  “中国足球协会是一个社团,而足球管理中心是一个政府机构。如果说阎世铎说他们不知道假、赌、黑,那就是渎职;如果说他们知道,但还是造成了混乱的局面,那就是没有控制好。球员的高转会费他们不知道?那不都是按照足协的标准定的身价吗?谁上榜不都要报给足协吗?这个责任是推卸不掉的,不管他们知道不知道,都是他们的问题。”

  “我看报纸上说,查到五千张盗版盘,就能判三到七年有期徒刑。那么假球、赌球造成的危害呢?给精神文明建设造成多大的伤害?社会效益何在?连小朋友都说最黑的是足球,你看看足球的形象都被毁成什么样了!”  (张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